成功案例

透過Microsoft Azure Stack HCI整合Microsoft Azure Cloud,打造政府機關高可用性雲地混合架構

Microsoft 微軟
2023/01/16

政府機關最防不勝防的就是網路攻擊,如果依然使用地端自用的傳統架構,不只缺乏遭受攻擊時應變能力,在缺乏資安人才的情況下,更提升駭客滲透成功的機率。因此,透過地雲整合的混合架構,提供彈性DR Site災害備援,再輔以微軟提供的資安防禦解決方案,三重保護下更是讓駭客無法越雷池一步。

邁達特作為微軟Azure的代理商,擅長將各種Azure服務組合以達到客戶要求,其中Azure Hybrid的架構便可透過Azure Stack HCI達成。本篇文章,將透過客戶實際案例分享,讓讀者清楚了解Azure Stack HCI的混合式架構,如何讓服務的可用性及安全性有突破性的提升。

此客戶為國內進出港口最重要的政府機關並提供各項船舶、貨物資訊等多項公開數據,提供給民眾閱覽。

以往客戶將所有服務皆建立於地端環境,龐大的資料量快速的消耗有限的儲存空間,而所有服務都放在地端環境,也讓客戶對災害備援及遇到攻擊的第一時間應變能力有著很大的疑慮。 透過「地雲混合」加上「超融合的地端主機」,大大提升原先地端的資源配置及儲存空間,亦增加資源的集中度,SQL AlwaysOn整合雲端儲存體,建立雲端叢集見證及AD Replication讓地雲之間的資料無縫接軌,Azure提供的各項資安服務更讓安全性大大提升。

  1. 地端儲存體約2-3T 月增加率100G。
  2. 地端VM資源合計約80 Core CPU 400G Memory。
  3. 地端既有Hyper-V 架構 & 既有AP DB程式。
  4. 使用情境:提供應用程式網路服務及公開資訊提供民眾閱覽。
  5. 內容:包含AP及DB主機,AP透過IIS提供網路服務。

 

 

Azure Stack HCI及Azure Cloud Hybrid架構

Azure Stack HCI及Azure Cloud Hybrid架構

 

 

透過上述Azure Stack HCI整合超融合機器及Azure Cloud的混合式架構,客戶可將原先地端的機器,透過虛擬化集成到HCI的資料中心裡。既能統一管理也省下大量維運成本。透過Azure Arc的服務客戶可以直接從Azure Portal管理地雲的所有機器,不再受到工作地點的限制;採用地雲混和的架構,也不需額外設置提供災害備援的機房,且雲端的安全性、穩定性、擴展性都優於地端,雲端服務及地端虛擬化更擁有非常高的延展性,可依照服務的強度隨時擴展或減少。

在此項專案中,邁達特不只是微軟的CSP Indirect Provider優質代理商,更是Dell長期的合作夥伴,不管是在硬體或服務上的價錢上皆有不錯的表現,除了售前的規劃外,更能一條龍式的進行售後安裝建置及維運等。 再搭配上邁達特豐富的技術量能(此案中包含超融合機器叢集設定、叢集雲端註冊、雲平台服務建置、SQL Always On及AD Replication),邁達特可以直接替客戶既有環境調整與設定,不需要搭配外部廠商,便可以一次到位的完成客戶在Azure上的需求。

 


「IT 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 邁達特是 Microsoft 微軟原廠指定的代理商,邁達特具備 Microsoft 專業顧問團隊,可依照貴司環境提供適當的規劃、移轉方法和技術服務。若有任何 Microsoft Azure、M365、Power Platform、雲端託管 ⋯ 等相關需求或使用問題,歡迎您電洽 0800-008-669 或 填寫表單與我們聯絡,將有專人立即與您聯繫。」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