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協作整合

Pexip以單一平台統合視訊會議系統的跨品牌相互運作,提供簡化及高品質的使用體驗

據統計,全球視訊會議雲端平台將於2020年成長35%,並持續高速成長在 2023年達到252億美元;值此同時,視訊會議設備市場的年成長率也從2019年的 5.9%,倍增至2020的10.5%,產值達到 33.8 億美元。

市場對視訊協作會議系統的高需求不言而喻,但潛藏的挑戰及風險也浮上檯面。視訊協作會議的跨品牌整合成為棘手課題,除了有傳統的固接式硬體設備與新一代軟體式方案的相容問題,這塊兵家必爭之地吸引了知名大廠如Microsoft、Google、Cisco,甚至連Facebook都積極搶進,形成了另一種整合障礙。

跨品牌整合兼顧舊投資、新應用

也正因為如此,Pexip的視訊會議平台服務異軍突起,全球Fortune 500大企業已有15%採用Pexip的解決方案,政府機構如美國空軍、美國財政部、歐洲漁業管理機關亦是Pexip的用戶。

Pexip的CVI(Cloud Video Interoperability)技術能以單一平台提供跨品牌運作,這個特色不僅讓Pexip連續兩年被選入Garnter魔力象限會議解決方案類別裡的遠見者(Visionary)象限,同時也以破壞性創新的解決方案、因應市場缺口的能力、持續成長的品牌資產等優勢,獲得Frost & Sullivan的2020全球商務視訊會議新創企業年度獎項。

當前的視訊會議系統不僅要滿足內部需求,更要考量與供應鏈、價值鏈、外部夥伴及客戶的整合,但許多企業會因應自有需求來選用或量身打造解決方案,愈多企業部署視訊會議系統,反而愈導致應用環境的異質化。

Pexip讓使用者可跳脫技術或地點的限制,享有高品質的視訊會議體驗。已建置SIP/H.323標準視訊會議系統如Cisco和Poly的企業,可以與Microsoft、Google及語音會議平台整合應用。而且,Pexip產品原生提供的相互運作能力已取得Microsoft Teams、Skype for Business及Google Hangouts Meet的認證。

Pexip 跨品牌整合兼顧舊投資、新應用

 

視訊會議系統的簡化及彈性化 

Pexip的作法是協助企業簡化及延伸其視訊通訊工具,跨越網路邊界、企業與平台,橫跨不同品牌及形式的視訊會議解決方案,提供以單一平台跨品牌運作的彈性,確保遠端員工及外部夥伴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安全有效地連結會議。相關特色包括:

  1. 高品質視訊會議:每次會議都能為所有與會者帶來可靠高效的視訊體驗。
  2. 全方位的相互運作能力:以Pexip單一解決方案可連結企業的所有視訊會議工具。支援Microsoft Teams、Google Hangouts Meet、Skype for Business及固接式會議系統,使用者則可自由選用電腦、行動裝置或網頁來參與會議。
  3. 彈性安全的部署形式:以雲端原生的平台提供服務訂閱模式,亦可根據需求實體佈建於企業內部,或部署在任何雲端環境。

值得注意的是,Pexip提供的軟體式基礎架構方案不僅可部署於企業資料中心,甚至可設限為內部使用,不開放對外連結;而在雲端部署方面,除了可直接向Pexip訂閱服務,企業也可將Pexip Infinity部署於任何公有雲如AWS、Microsoft Azure或Google。換言之,從小型企業到大型跨國集團或政府機構,都能選擇最合適的部署模式。

全新的視訊會議使用體驗

Pexip目前的產品線以Pexip for Microsoft、Pexip for Google Hangouts Meet來主攻品牌運作的需求,除了讓專業級的SIP與H.323視訊會議系統可以使用者的身分連入以Microsoft或Google解決方案舉行的視訊會議系統,針對正在這兩套系統之間轉換而有並存需求的企業,也能讓Microsoft及Google的視訊會議方案相互運作。

此外,Pexip Meetings融合了AI技術打造近乎零距離的高品質會議氛圍,提供高效能的視訊與音訊品質,同時又能保障使用者以各種不同裝置參與會議的安全性,亦可整合現有的行事曆與生產力工具。

Frost & Sullivan在2020全球商務視訊會議新創企業年度獎項的報告裡特別指出,Pexip打破不同視訊會議系統之間的壁壘,翻轉了視訊會議功能的部署與應用模式,同時提供可靠且高品質的服務,讓各種規模的企業或政府機構都能受益。對於快速成長的視訊會議市場而言,Pexip的靈活度和彈性,正是必要的助力。

 

相關解決方案

為了組織營運持續(BCP) 而生的Pexip
應用於安全通訊的Pexip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