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市集 - 發展背景

全球企業雲端資訊服務市場龐大

全球企業雲端資訊服務市場龐大

受新冠疫情影響,企業轉向雲的 IT 支出比例加速增長。Gartner 報告預估到 2024 年,雲服務將占全球企業 IT 市場的比重將達到 14.2%,相比 2020 年增長接近 3 倍。雖然全球雲端服務的市場仍處於初升段的時期,但在未來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大型企業走向混合雲

大型企業走向混合雲

受新冠疫情影響,企業雲端支出加速增長,且為提高敏捷度及靈活度,紛紛改用 SaaS。Gartner 指出 2020 年企業雲端軟體支出首度超越非雲端軟體支出,並預期 2025 年前將達 2 倍差異。而 2022 年預估達 7,500 億美元,成為 2022 年全球企業 IT 支出成長率最大項目。

中小微型企業的藍海

中小微型企業的藍海

2020 年台灣經濟部的統計,中小企業約有 149 萬家,占全台企業的 97%,就業與中小企業的人數佔比高達 79%,同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的新加坡統計局近十年來的報告,中小企業家佔全國企業總數約 99%,雇用了新加坡三分之二以上的勞動人口,並且貢獻了將近一半的 GDP 產值。

企業的數位轉型需求

臺灣《 2019 年中小企業白皮書》的數位程度調查指出,未滿 50 人的中小企業,處理「生產管理」、「進銷存管理」、「財務管理」以及「人事管理」四項業務的數位工具,仍然停留在以第 2 級基本電腦軟體(如 Word、Excel)為主的階段。這表示高達 60%~70% 的中小型製造業、服務業及零售業,還是以基本的電腦軟體來處理企業最具核心競爭力的流程,缺乏成熟的生產管理軟體以及營運管理系統(如 ERP)。更遑論運用各類新興科技來分析、了解客戶需求,進行升級轉型。

近年來全球範圍調查

近年來全球範圍調查
66

認為找通路是最大的挑戰

50

擔心新通路帶來的營運複雜度

64

有超過 60 天的應收帳款

77

沒有正規的 CRM 系統來獲取或管理客戶

84

還在用紙本或是 Excel 來管理庫存

客戶為中心的時代

諮詢公司 Accenture 的報告顯示,77% 的通路夥伴指出,當今市場相較於多年前有更多的產品選擇;有 69% 的夥伴表示,現今的市場已經慢慢從供應商選擇客戶,轉變為從客戶選擇供應商。 綜合以上的趨勢與發展,邁達特數位成立的 MetaAge 雲市集的生態系合作平台,希望透過數位化的工具與手段,協助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合作模式轉型。從線性的上下游關係,逐步轉換為整個面的生態系合作關係,不論是原廠供應商、或是通路夥伴乃至於最終使用者,都可以透過這樣的平台進行深度的合作,創造更多的價值。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