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

IBM Power10 高速效能再進化 全新計價模式

IBM推出配備Power10的伺服器,強調這是專為混合雲環境所設計的系統,而且是從底層晶片一路發展上來的產品,並且具有頂尖的安全性。作為新一代混合雲使用體驗的基礎,協助用戶以動態、安全、順暢的方式,建置與維運橫跨整個IT基礎架構的混合雲。

全新Power 10伺服器三大特色
IBM Power 10系列伺服器,6款水平擴充(Scale-out)低階伺服器主打中小企業,包括CPU核心數較低的入門型1-socket 4U系統的S1014和2-socket 2U系統的S1022s,還有CPU核心數較高的2-socket 2U系統的S1022、L1022伺服器,以及2-socket 4U系統的S1024、L1024伺服器,因應企業急劇成長的需求。中階伺服器E1050為4-socket系統,總共有96核心,記憶體滿載時可擴充至16TB。

Power 10系列伺服器有以下三大特色:

特色1》隨需升級啟用(Capacity Upgrade on Demand):

以往隨需升級啟使用的功能只支援IBM Power的企業級高階伺服器E1080/E1050,這次新發佈更將隨需啟用的功能延伸到企業入門伺服器,包含S1022/L1022、與S1024/L1024能使用,讓Power 10擁有最佳的混合雲體驗。企業不需提前投資,不需重啟伺服器或中斷業務,允許隨需啟動擴充CPU運算資源,大幅降低企業現代化轉型的成本。

特色2》按量計價(pay-as-you-go):

為了強化混合雲體驗,做到與公有雲一致的體驗,IBM推出按量計價的彈性計費模式,是Power 10的一大亮點。讓企業能將不確定需求、暫時增加的CPU運算資源,以每核心的使用分鐘數計價。付費方式採用購買點數預付,或使用後依帳單付費。

特色3》混合雲與AI應用:

全新Power 10更支援AI應用,企業做AI模型訓練時,往往需要額外購買GPU,而Power 10的CPU中,每個晶片都內建四個矩陣算術加速器(MMA),讓企業節省AI硬體投資費用,在機器中就能運用AI功能。同時,Power 10也整合國際通用的機器學習開放架構ONNX,不論企業在哪個平台進行AI模型訓練,都能順利在IBM混合雲平台上運行,不會有軟硬體相容的問題,享受Power 10的高速效能。

最佳虛擬化,PEP2.0資源池共享
IBM Power 10 提供「Base License」特點,共用啟動CPU和記憶體授權,全系列Power10伺服器皆可以套用Power Enterprise Pool 2.0,讓IT人員自由調度跨實體主機的CPU和記憶體資源,跨主中心、備援中心,結合成為一資源池,減少閒置資源,保障高可用性服務,並防止任一個主機停止運作。

此外,IBM Power System AIX企業版本,內建企業級雲端管理工具Cloud Management Console(CMC),協助企業在資源池上監控每台機器的運算資源用量,掌握效能及使用率,控管成本,落實雲端管理及自動化。此系統也內建資安工具PowerSC,提供合規機制、實時稽核、白名單機制、自動更新機制、防火牆、多重雙因子認證等功能供企業使用。

關鍵中台,採用微服務及容器平台
為了做核心轉型,企業紛紛投入關鍵中台,IBM主推Red Hat OpenShift平台。企業如果需要安全性等級高、CPU效能高的實時伺服器,可以選擇搭載IBM Power系統的OCP平台,跳脫硬體的框架,動態共享資源。最大的優勢是,除了OCP技術平台外,後台原有的AIX及IBM i資料庫,也能放在同個機器中使用運算資源,資源調度不中斷,讓企業大幅節省閒置的CPU費用。

至於企業應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Power 10伺服器呢?企業要先評估目前的工作負載量及未來的發展狀況,依專案、應用所需要的核心數來選擇機種,「更重要的是,要以真實的CPU消耗量,計算傳統買斷方案還是按量計價方案哪個划算?」

若欲了解更多IBM Power 10產品內容請洽:MetaAge邁達特  

相關解決方案

IBM Power Systems 企業伺服器的最佳選擇 超越標準基礎架構, 實現 AI、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等轉型需求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