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 消費意見探索解決方案

合作夥伴簡述

Po! 消費意見探索解決方案

 

    背 景 摘 要 

 

搶得先機!讓您永遠躺在「順風處」

社群時代是『高度口碑傳散』的時代,了解消費者在網路上對自家產品/品牌的討論與評價非常重要。「Po!消費意見探索解決方案」不僅是您掌握品牌成效的利器,更能讓您輕鬆運用大數據,探索競爭者利基、挖掘市場潛在需求和想法。

資料檢索是普通上班族在平凡不過的日常,不論你從事的是客戶服務、公關行銷、品牌管理、產品研發或廣告企劃,一定都有類似的經驗,當主管或客戶提出一個新方向時,第一步都是透過Google搜尋找資料,此時才發現有用、沒用的訊息一大堆,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等到找到往往錯過了探索消費意見的先機。現在透過Po!消費意見探索解決方案,只要輸入你想搜尋的關鍵字,Po! 就能將找到的資料第一時間轉化成對你有用的資訊圖表!讓你不用一口氣看完全部的文章,也能了解趨勢發展,觀察媒體與網民的關注焦點與情緒變化。

         
 

產品開發/定位人員

使用PO!能讓您了解民眾使用產品的情境,尚有哪些需求未被滿足,以作為產品調整的方向。

廣告媒體/公關人員

使用PO!能讓您了解危機事件擴散幅度,媒體與網民的真實反應,以調整發言人訴求、維持企業形象。

品牌、行銷相關人員

使用PO!能讓您在行銷宣傳後,能立即觀測網友真實的反應以及話題擴散的狀況,作為衡量成效的依據。

企畫撰寫/提案企人員

使用PO!能讓您透過品牌聲量換算市場分額,迅速掌握每季的變化程度,滾動式調整經營策略。

 

 

    優 勢 列 點

 

1. 一站檢視最齊全的觀點

不確定哪些訊息是重要的嗎? Po! 由多位政治、統計、公共行政、新聞等領域的專家評比選定具影響力的新聞媒體、FB粉絲頁,同時也網羅PTT、Dcard、部落格及大型論壇進行爬文,讓你一站就可以探索完所有重要消費意見。

 

2. 從使用者出發的圖表資訊

Google搜尋的結果是「資料」,Po!呈現的是「資訊」。善用多達17種視覺化資訊圖表,提供您一目了然的分析結果做為決策分析的參考。

 

3. 具備AI演算的加值指標

採用「集成學習法」進行新聞報導及網路社群的情緒判別,並考量詞句的正負向程度、詞性、屬性(如政治類、非政治類)、出現位置….等給予不同權重,以計算每篇新聞或PO文的情緒分數(情緒分析模型),是消費意見探索過程中,了解民眾反應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

 

 

    成 功 案 例

 

連鎖餐飲集團定期透過Po!觀察旗下品牌、產品在網路社群中被討論的狀況,優化了自身的經營管理效率,成功達到數位轉型,以下為實際應用舉例:

1. 神秘客模式

透過Po!第一時間掌握網路上負面口碑,提及的店家、事由,作為分店考核的依據。

2. 產品研發、調整

長期觀察Dcard,探索年輕人對手搖飲的口味偏好、價格接受度。

3. 發展行銷策略

蒐集競業同期的宣傳訴求,發展差異化行銷策略,讓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

4. 挖掘市場商機

跟隨網路最潮的話題,順勢推出文創辦手禮,社群口碑反應極佳!

 

 

    方 案 介 紹

 

 

 

    公 司 簡 介

 

典通(DSIGroup)是由一家市調公司及一家大數據公司結合的數據顧問公司,專精於以數據幫企業解決營運上所面臨的問題,目前擅長的服務領域過60個產業。從輔導的企業常見商業問題中,典通開發自動化工具,期望讓客戶用較低成本,獲得最佳的數據解方。

 

應用場景

市場分析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