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專欄

全方位雲端託管服務-Microsoft Azure MSP

Microsoft 微軟
2022/08/03

近年來的各種衝擊與影響下,企業對於居家辦公的改變以及相關資訊產品的使用方式都有別以往的大幅轉變。

根據最新IDC研調預測,全球2020至2025年運算及儲存雲端基礎架構相關支出,年複合成長率達12.4%,於2025年更將達1,188億美元之多,顯示全球IT軟硬體整合技術需求持續擴增。企業在投資雲端環境與架構時,都希望能更快速的部屬企業服務(不論是對內or對外的)作為核心重點,以及更提升企業IT服務品質。要完成上述的相關目標時,除了使用Azure雲產品以外,若能再加上MSP廠商的雲託管服務進行搭配,那就會更容易的達成上述所說的目標。

 

什麼是MSP?

 

MSP的全名為Managed Service Provider, 也就是託管服務商,廣泛定義為泛指提供任何委託管理服務的廠商。此概念在雲端的資訊架構問世後更是被完美的詮釋與應用,當各種各樣的企業服務跟架構都上雲後,企業就會開始思考,如果有廠商能夠提供雲端服務管理的話,那就會是最符合企業需求的最佳解。

MSP及雲託管服務的需求,便在這樣的情境下產生,包含「一站式的整合服務」、「自有的管理介面平台」、「更集中化的服務」、「更高的服務級別協定(Service Level Agreement)」、「資安以及營運上更具有保障」以及「長期的規劃與雲端投資」等等這些內容。

邁達特在Azure的雲端託管服務上提供以下重點功能:雲端使用者最在意的「出帳功能(Billing)」、「服務監控功能」及「雲端的維運與在地支援」等。 再搭配上邁達特多年跨產品線的技術量能,可提供客戶最精準的顧問與優化整合建議,進而達到售前到售後的一條龍託管維運目標。

雲託管服務是客製化的,因應每個客戶所選用的服務,產生相對應的維運內容。維運將包含三個大項目,分別是IaaS基礎雲服務、PaaS或應用型雲服務以及token服務,以上設計將可依照企業的不同需求做調整,達到對使用者有實質的服務支援。

 

IaaS基礎雲服務方案

這是必選的一個項目,主要針對一般雲服務上的基本內容做支援,包含三個款式,分別為Basic、Advanced、Premium。

● PaaS 或者 應用型的雲服務託管項目

會跟企業使用者討論在Azure雲上面部屬的相關PaaS或者應用型的服務內容,邁達特可以針對選用的雲服務或內容與客戶進一步討論,提供客戶最貼近使用需求的支援與內容服務方案

● Token服務

在邁達特的雲託管服務中,針對客戶的需求,皆有制定相關的服務對照表,企業用戶可以先購買一定數量的token作為在未來實際遇到問題或者臨時需求時的使用點數。例如像雲地移轉服務或者故障排除緊急叫修和教育訓練的使用,這些都可以是Token的範疇。

 

整個Azure MSP服務除了仰賴邁達特本身在Azure上的專業與技術外,更可以搭配邁達特雲託管服務平台的系統做到更進階的服務監控與相關方便功能。這個系統是邁達特獨家開發,在客戶採納使用MSP服務的同時可提供給客戶來使用,包含像是帳務管理,成本分析預測到資源控管和支援叫修等實用功能,作為第一線雲端監控與local support的系統。 

 


「IT 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 邁達特是 Microsoft 微軟原廠指定的代理商,邁達特具備 Microsoft 專業顧問團隊,可依照貴司環境提供適當的規劃、移轉方法和技術服務。若有任何 Microsoft Azure、M365、Power Platform、雲端託管 ⋯ 等相關需求或使用問題,歡迎您電洽 0800-008-669 或 填寫表單與我們聯絡,將有專人立即與您聯繫。」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