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及備援

AWS 備份及備援

隨著資訊日增月累,資料量成指數級成長,使管理備份比起以往更加困難。除了本地備份方案,更多公司或組織開始關注雲端備份的解決方案;相對於本地備份方案,雲端備份雖有更好的擴展性,但建立雲端備份建決方案需謹慎評估。

如果您對雲端備份解決方案有興趣,但因各種原因而卻步的話,MetaAge 邁達特經驗豐富的顧問團隊,能在雲端上的備份或備援提出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並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及技術支援。

 

資料耐久性

雲端上的資料儲存系統均可把備份資料完整儲存到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S3),並以 99.999999999% (11個9) 的資料耐久性保護備份。上傳到 Amazon S3 和 Amazon S3 Glacier 的所有資料,都會在單一 AWS 區域的至少三個裝置上建立和存放副本,以確保不會因單點故障而掉失任何備份資料。

MetaAge 邁達特可以協助您搭配使用成本管理工具、資料生命週期政策以及 S3 儲存類別,讓開銷更具效益。有了這些功能,您可以具成本效益地保護雲端資料而不犧牲效能。將備份傳送至 AWS,可以是您減少總體擁有成本和資料中心使用空間的第一步。

 

雲端上的備援

MetaAge 邁達特還提供了多種備援解決方案,以幫助客戶在出現故障或災難時快速恢復其系統和應用程式。MetaAge 邁達特所提供其中一個例子是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 Auto Scaling,它可以自動調整客戶的 EC2 Instance 數量,當運行中的 Instance 發生故障失去連線時,它便會啟動其他 Instance 以保障當前 Instance 的運行數量。另一個例子是 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RDS) 備援,它可以幫助客戶在主數據庫故障時快速切換到備用數據庫,以保障系統或應用程式的可用性及可靠性。除了以上跨可用區備份方案外,MetaAge 邁達特更提供跨區域、跨帳戶的解決方案。

 

集中式管理雲端備份

MetaAge 邁達特可以協助您設定 AWS Backup 全受管集中式備份服務,可透過 AWS Storage Gateway,在雲端和本地環境中輕鬆部署集中管理與自動化 AWS 服務資料的備份作業。AWS Backup 可讓您集中設定備份政策,並監控 AWS 資源的備份活動,資源內容包括:Amazon EBS 磁碟區、Amazon RDS 資料庫、Amazon DynamoDB 資料表、Amazon EFS 檔案系統和 AWS Storage Gateway 磁碟區。

【 延伸閱讀 】: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