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雲端運算服務

最新消息

品牌簡述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雲端運算是什麼 ?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是全球最全面、和最被廣泛採用的雲端平台,透過全球資料中心提供超過 200 項功能完整的服務。AWS 在全球擁有數百萬個客戶,包括成長最快的新創公司、大型企業以及政府機構,均透過使用 AWS 的雲端平台服務來降低成本、靈活反應,並加速創新步伐。

 

AWS,全球雲端服務領導品牌

AWS 在全球雲服務 (IaaS 和 PaaS,或 CIPS) 的市占率穩站冠軍寶座。基於 AWS 靈活發展、快速部署、無限擴展的特性,採用 AWS 已成為不分產業、規模和區域客戶的新常態,AWS 雲端應用也不斷持續成長。AWS 擁有最廣泛的全球雲端基礎架構,並提供多個可用區域,以低延遲、高輸送量和高冗餘聯網來連接可用區域,在區域數量上目前勝過其他所有雲端供應商。

 

AWS 雲端運算的 5 大優勢

AWS 提供豐富廣泛的服務,旗下服務各自提供琳瑯滿目的眾多功能,從運算、儲存和資料庫等基礎設施技術,乃至如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資料湖與分析和物聯網等新興技術,皆無一不備。AWS 協助客戶更加快速、簡單且更具成本效益地將現有的應用程式推向雲端,並提供豐富多樣,並專為各種不同類型應用程式量身打造的資料庫選擇,盡情打造心目中的理想作業環境。

超過 200 項的雲端服務可區分為:分析、應用程式整合、區塊鏈、商業應用程式、雲端財務管理、運算聯絡中心、容器、資料庫、開發人員工具、最終使用者運算、前端 Web 與行動、遊戲技術、物聯網、機器學習、管理與控管、媒體服務、聯網和內容支付、量子技術、機器人、衛星、安全、身分和合規、無伺服器、儲存、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及其他特色服務等。

AWS 在全球擁有數百萬客戶和數萬名合作夥伴。客戶遍佈每種產業,包括新創公司、企業和公部門組織,AWS 合作夥伴網絡 (APN) 包括數千位擅長 AWS 服務的系統整合商(SI),和成千上萬採用其技術在 AWS 上運作的獨立軟體開發廠商 (ISV)。

AWS 提供深獲信任且無與倫比的經驗、成熟度、可靠度、安全性和效能,讓使用者安心無虞地使用最重要的應用程式。AWS 已為全球執行各種使用案例的數百萬客戶提供雲端服務長達 16 年以上。

AWS 旨在建構現今最靈活且最安全的雲端運算環境,其打造的核心基礎架構可滿足軍隊、全球銀行及其他高度機密組織的安全性需求。由一組深入的雲端安全工具提供支援,這些工具符合 230 項安全合規,並控管各項服務與功能。AWS 支援 90 項安全標準和合規認證,且儲存客戶資料的所有 117 項 AWS 服務均提供加密該資料的能力。

根據 2022 iThome CIO 調查「為何企業難以抵擋資安攻擊? 」,在前五名當中扣除「人」的因素,無非是預算不足、資安工具提供的資訊不足,及資訊系統老舊等原因。而 AWS 在資安領域提供了豐富強大的工具,以及經濟實惠的方案。

隨著越來越多 IT 服務導向解耦合及容器化,企業會需要一個高可靠的方案來控制及管理大量的服務,AWS 在這些領域提供了全面性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穩定的數據中心、各式各樣全受管的服務供使用者搭配,讓企業擁有一個完善的 IT 治理方案。

現今 IT 事業當中有許多服務都具有高門檻,如大數據分析、AI/ML 等等。這些領域會需要投資大量的儲存容量、計算設備來完成。而 AWS 的無伺服器解決方案,能提供給新創及初步想涉略這些領域的公司,一個低預算及低門檻的方案。

AWS 不斷加快創新步伐,並全力投資最新技術,協助客戶運用最新技術更快速地進行實驗和創新,實現企業轉型目標。例如,AWS 在 2014 年透過推出 AWS Lambda 率先打造無伺服器運算空間,讓開發人員無需佈建或管理伺服器即可執行程式碼。此外,AWS 還打造了 Amazon SageMaker 全受管機器學習服務。可協助之前無相關經驗的開發人員和科學家處理關於使用機器學習的日常事務。

相關數據指出,「 AWS 可比傳統本地資料中心的碳足跡減少 88%」。隨著金管會在 2023 年推動「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將針對資本額逾 100 億上市櫃或鋼鐵水泥業進行盤查。面對急迫的 ESG 企業治理,AWS 服務可幫助企業完成永續報告及規劃未來趨勢。

 

AWS 熱門應用產品與服務

「Security Group 安全群組」為 AWS 免費提供的服務,擁有企業防火牆一樣的功能及可靠性,可用於阻擋外界對雲端服務器的攻擊。

透過漏洞及弱點情報來防止網站遭受攻擊,此項服務對於新創公司擁有非常低的成本門檻來做網站防護。

為 AWS 全受管的容器化服務,用戶不需要管理容器所需的作業系統及計算資源,最大化的降低公司的維運負擔。

是一項低成本的儲存服務,可儲存數據分析的資料來源,搭配 AWS 無伺服器的大數據分析及 AI/ML 服務,可最大化降低分析成本。

這項工具能幫助實現訂定的 ESG 目標,裡面提供明確的數據計算使用 AWS 服務的總排碳量,並可以估算與原本地端相比節省的碳排量以及未來趨勢。

 

MetaAge 邁達特 − 原廠多重認證的專業 AWS 代理商

當雲端已成趨勢,企業選擇供應商的標準,就不能按照傳統買賣關係進行評估,而是需要以選擇 合作夥伴 的方式進行,才能成為您企業數位轉型的強力後盾。MetaAge 邁達特代理 AWS 雲端服務,提供 7 x 24 全託管服務。MetaAge 邁達特已取得 AWS 的 Well-Architected、Advance 、MSP (Managed Service Provider) 資格,且在伺服器、網路、資料庫管理有豐富經驗,具備技術深厚的架構師團隊與維運團隊,可高度整合其他代理品牌的混合雲/公有雲,是企業雲服務的最佳顧問及服務團隊。

 

AWS 雲端運算案例 :

解決方案

雲應用整合服務

基礎架構網路

儲存系統

資安應用

備份及備援

AI 大數據

IT管理及效能監控

應用程式平台

現代應用程式

雲端託管服務 (MSP)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