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Epic Cloud採用AWS開發支援多雲模式的雲帳務管理平台

AWS 雲端運算服務
2021/12/13

以「任何雲都找Epic Cloud」為訴求,提供公有雲服務,為了協助用戶簡化及優化對雲帳務的管理,Epic Cloud透過聚碩科技的協助,採用AWS開發支援多雲模式的雲帳務管理平台,帶來了統合、即時與精準等效益。

全球公有雲市場快速成長,知名市調公司Gartner預估,2021年公有雲全球市值達3,960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企業IT支出有超過45%用於公有雲,相較於2021年約17%,將有倍數成長。

隨著企業在公有雲的應用愈來愈普遍,根據需求混用不同品牌公有雲的多雲模式必然隨之攀升,Epic Cloud委由聚碩科技團隊開發的雲帳務管理平台,正是多雲模式的最佳應用典範,亦是協助用戶掌握資源使用狀況、精準管理帳務項目的利器。

單一平台、即時掌控、全面納管的高效模式

不同於實體機房或設備的購置模式,公有雲以用量和時間計費的租賃模式帶來了絶佳的彈性,但也因為如此,費用支出的變化起伏較大,需要費用告警及預估管理,進而採取因應及調整調整,以免當期的帳單金額意外失控。

Epic Cloud致力於提供企業SaaS應用和創新科技雲端服務的整合,透過聚碩科技團隊協助開發的雲帳務管理平台也完美體現了這個目標,以因應愈來愈普遍的跨雲、多雲及雲地混合的進階應用模式。

透過雲帳務管理平台,用戶以單一介面就能隨時掌握在不同雲平台的的最新使用狀況,包括流量、訂閱服務項目等明細,也能一次看到所有訂閱服務的帳單,無需自行進入不同雲平台查找。此外,操作功能也化簡為繁,包括自行設定服務費用總量的警示通知及不同雲服務的費用比較,亦能根據使用狀況進行分析,以做為雲資源配置及調整的決策參考。

以DevOps開發模式三個月完成規劃及部署

雲帳務管理平台由聚碩科技團隊負責開發,花費三個月的時間完成需求訪談及系統規劃、設計,AWS部署工作僅在一週內就順利完成,進行後續上線測試。關鍵就在採用DevOps開發模式,以及使用相對應的AWS技術方案與服務模組如EKS、EC2、CodePipeline, CloudFormation。

AWS的服務模組涵蓋程序、工作流和資訊的串接,大幅簡化了複雜的整合及維運作業如建置應用程式介面(API)、系統效能監控、故障排除,AWS平台本身的服務穩定度與系統架構完整度,亦為開發團隊提供了充足的支援,即使功能模組由不同團隊開發,但皆透過AWS平台統一進行版本控制及管理,這也是加速專案時程的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當資料串接不通時,AWS DevOps技術方案會提示欄位錯誤等問題根源,亦可模擬估算API運行時間,成為開發人員優化程式的助力;此外,針對故障排除,則可協助偵測通訊協定、資安權限及相關警示的設定狀況。

技術方案與實務經驗的延伸

開發過程的主要挑戰,在於與各個雲平台及雲服務供應商的資料交換與認證,這是每天順利更新資訊的關鍵環節,如此一來才能確實協助用戶掌握實時用量,預防費用與預期有落差。

透過雲帳務管理平台的開發所累積的多雲協作經驗及DevOps開發模式,正可因應系統輕量化的趨勢,協助客戶克服愈來愈複雜的雲端應用模式,以最快速度量身打造符合需求的服務。

聚碩科技團隊本身擁有豐富的DevOps開發及專案經驗,長期協助許多客戶在公有雲平台開發所需的應用及服務,因此,除了官網和雲帳務管理平台,Epic Cloud在客戶關係管理(CRM)系統的開發任務也規劃交由聚碩科技團隊負責,整合資源,提高運作效率。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