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MetaAge 邁達特 AWS MSP 成功案例 —— 如何幫助萬通教育在疫情中脫穎而出

AWS 雲端運算服務
2022/10/18

文/萬通教育 張娉儷、MetaAge 邁達特技術六處三部 經理 Roy、架構師 Champ

前言

MetaAge 邁達特(更名前:聚碩科技)在今(2022)年正式成為 AWS 受管服務供應商 (MSP), 提供專業的 AWS 雲端顧問諮詢服務與雲端託管監控服務,可為廣大的企業或新創客戶帶來更多 value-added 專業價值服務。除了協助客戶部署 IaaS、PaaS 或 SaaS 、代管維運(Cloud Managed Service)、基礎架構即程式碼 (Infrastructure-as-code)、 API 整合、雲端遷移、雲地整合等加值服務,目前已有數家客戶委由 MetaAge 邁達特執行雲端託管服務外,MetaAge 邁達特也協助 AWS MSP 服務託管客戶架構監控服務,其中一例便是本文 萬通教育 OneClass AWS 服務監控。

MSP 客戶介紹

Oneclass

從書出發,為教育科技而生。

南一書局在三年前投入數位學習平台 OneClass 的建立,除提供學校老師的數位教學平台 OneLink 與網頁版電子書 OneBook 產品外,也提供多元學習資源平台 OneBox,及直接針對學生一對一線上教學的 OneClass 真人 Live 家教。教學的事交給 OneClass 萬課室,有效率的協助老師完成教學的每一件事。

萬通教育方案說明與介紹

疫情之後,有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線上課程作為孩子課後加強學習的新管道,臺灣最大線上家教機構 ─「OneClass 真人 Live 家教」每天提供超過一千堂線上課程,因為教學系統的獨特與穩定,師資與教材的全備與完善,吸引越來越多的學生與家長加入線上學習行列。

教學有別於一般的聊天與溝通,需要視訊與聲音的互動外,「教材與書寫的同步」更顯重要。因此 OneClass 真人 Live 家教捨棄取用一般的視訊系統,投入大量的人力與智慧,開發專屬的線上教學平台。

新系統打造完成後,開放試用就立即獲得體驗教師與學生的肯定,解決了一般視訊軟體授課的最大問題─老師需要使用多個螢幕才能同步看到學生與教材畫面,更可以師生一起動筆書寫,還提供多種教學工具與系統紀錄服務,大幅提升學習體驗,對學生學習的主動性與互動性有大幅的助益。

技術實踐

萬通教育中間曾歷經過一段試錯與技術困境,主要受限在多重資訊的同步問題。直到技術人員在 AWS 系統中發現了 AWS Chime SDK 服務,有清楚的開發文件說明,還有良好的程式串接架構,讓 OneClass 在視訊系統開發的速度與效果「雙漲」,原有問題在短短 2 週內迎刃而解。

運用 AWS 技術,OneClass 工程團隊可以加快開發時程,符合新創與敏捷團隊的開發快步調,更穩也更有效地解決問題,創造出更好的線上課程品質,剛上線的視訊妥善率即高達 99%,歷經半年的優化之後,目前的異常率已經降低至 0.1% 以下,成為課程持續獲得家長與學生肯定的關鍵之一。

雲端帶來及時的便利性,因此帳號的安全與保護是至關重要的。MetaAge 邁達特與萬通教育合作後,透過 MSP 服務提供完整的資訊安全檢視,並針對相關 AWS IAM 的使用者與其使用行為的進行監控分析,並導入 AWS 所設計的帳號資訊安全的最佳實踐方法,藉此有效的保護 AWS 帳號安全,避免帳號遭受盜用或者異常使用的情況發生。

MetaAge 邁達特 MSP 團隊會定期掃描萬通教育 AWS 帳戶中的 IAM User MFA多重驗證的綁定狀態,也會針對其 IAM User的 Policy 進行。

 

選用的重點服務

AWS Config : MetaAge 邁達特 MSP 團隊透過 AWS Config 針對 root account MFA enable 制定規則,若發現移除了 MFA,會透過 AWS Systems Manager Remediation AWS-Publish SNS Notification 發送告警信通知,避免 root account 遭到有心人士誤用或者更改內容。

Lambda : 而客戶的 IAM User 則是透過 Lambda 進行掃描。在萬通的 AWS 帳戶環境中啟用 Event Bridge 進行排程配合撰寫好的 Lambda 程式,固定於每月掃描帳戶中 IAM User 的狀態,並產生 MFA 未綁定報表,以供維運人員確認並修補。

IAM :另外 MetaAge 邁達特的 MSP 維運團隊也會定期的審查客戶 IAM Policy 的設定狀況,避免有權限過大的問題,或者有異常的 Policy 增減。

AWS服務架構

( 圖一:AWS 服務架構 )

 

OneClass 真人視訊互動教學平台,陪伴你的孩子每一天

OneClass 真人 Live 家教運用 AWS 技術,打造獨一無二的視訊系統,結合內容、互動達到良好的教學成效。若您家中有就讀國小、國中、高中的學子,想要實際體驗優質的線上學習,請搜尋「OneClass 真人 Live 家教」就可以找到。

結果與優勢

針對 IAM Account MFA 被移除,比起維運人員每個禮拜定期手動檢查,最多可減少 90% 以上的異常發現時間,一切皆由設定好的程式碼快速掃瞄,並可以定期產生一個檢查的報告,大幅增加帳號的安全性。

另外 MetaAge 邁達特 MSP 可以結合 AWS Well-Architected Framework,進行架構與營運面的優化訪談,並產生報告審視其中的不足與風險, MetaAge MSP 團隊將協助客戶進行風險修補與流程優化等服務。

對使用系統的終端客戶而言,AWS 服務 SLA 皆為業界最高標準,終端客戶的資訊安全也受到完整的保障。且完全使用 AWS 的雲服務解決方案,隨著終端客戶數量增長,系統穩定性不受影響,可提供終端客戶(例如 OneClass 真人 Live 家教的學員)更穩定、更安心的使用體驗。

MetaAge 邁達特,除了技術支援,也提供 7 x 24 全託管 MSP 服務

MetaAge 邁達特 代理 AWS 雲端服務,提供 7 x 24 全託管服務。MetaAge 邁達特在伺服器、網路、資料庫管理有豐富經驗,具備技術深厚的架構師團隊與維運團隊,是企業雲服務的最佳顧問及服務團隊。客戶無論想要部署 AWS 服務,進一步代管維運(Cloud Managed Service)、基礎架構即代碼 (Infrastructure-as-code)、 API 整合、雲地整合等加值服務,MetaAge 邁達特具備完整專業能力,皆能一站式滿足多構面需求。

聯絡方式− 電話: 0800-008-669|Email: aws@metaage.com.tw

AWS

【 延伸閱讀 】

●  MetaAge 邁達特 AWS MSP 次世代監控系統介紹 | 技術專欄

●  MetaAge 邁達特 AWS MSP 成功案例 —— MSP 監控系統帶給和瑞整合的具體成效 |成功案例

●  MetaAge 邁達特 AWS MSP 成功案例 —— 凌聚整合 K8s 遷移上雲及導入 CI/CD 解決方案 | 成功案例

●  MetaAge 邁達特 AWS MSP 成功案例 —— 如何幫助渥達數位即時排除問題| 成功案例

●  OneClass 真人 Live 家教 | OneClass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