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

社會共好

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邁達特結合公司核心競爭力,以及配合各項在地關懷計畫與員工的自發性活動,具體落實企業對社會的回饋。

MetaAge 邁達特 2023 公益項目

本年度邁達特贊助明基基金會,以及STP種子人才培訓計畫、Women in AI Taiwan、師大國際人資所等活動共計214萬元,相關社會公益參與說明如下:

  • 本公司員工定期參與響應內科協會於內湖所舉辦之捐血公益活動,年度累計共計 122 人次 。
  • 本公司同仁參與明基基金會於桃園竹圍漁港、台中松柏漁港、宜蘭壯圍沙丘等地舉行之淨灘活動,佳世達集團共計25間公司近600人參與,本公司員工參與淨灘公益活動總時數共計120小時。
  • 本公司贊助明基基金會投入稻田/麥田認養,支持彰化溪州、新竹南埔的農民採取友善耕作方式。
  • 本公司員工響應明基基金會志工活動,協助苗栗公館農民採收紅棗鮮果,實際幫助在地棗農,參與人數共計8人次。

除了實體社區的公益參與外,本公司亦投入數位社群及數位科技教育,如下:

  • 本公司投入種子人才培訓計畫(Seed Talent Program,簡稱STP)共贊助12萬元培訓經費及人才獎學金,提供企業參訪及免費課程等,共計培育11位數位人才。
  • 與台師大人資所合作培育15位學生,提升數位工具使用能力。
  • 贊助2023 Women in AI Taiwan黑客松活動2萬元,鼓勵更多女性投入AI/科技領域。

MetaAge 邁達特 2022 公益項目

慈善贊助-贊助明基文教基金會辦理公益慈善活動

邁達特致力於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並且積極為社會作出積極的貢獻。2022 年總計贊助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辦理公益慈善活動共 300 萬元。

明基文教基金會秉持數位機會、良善教育、文化價值、環境永續四大目標,長期關注城鄉數位落差的問題,並且積極推廣原創文化理念。此次捐款將提升邁達特於社會責任的影響力,並體現邁達特對於社會公益事業的支持和貢獻。未來我們將繼續秉持著推動永續發展的理念,透過參與或支持各項社會公益活動,推動社會更加良善。

MetaAge 邁達特 2021 公益項目

慈善贊助-捐助墊腳石兒童節公益禮券義賣活動

MetaAge 邁達特集團發揮愛心關懷兒童與青少年的學習發展,於報告期間參與「墊腳石圖書股份有限公司」與「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攜手合作,所舉辦的「兒童節公義禮券義賣活動」,MetaAge 邁達特捐款新台幣25,000元,幫助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的孩子們,挑選及購買上學所需的書籍和文具,為孩子提供一個溫暖的兒童節,期待所有的孩子在學習的路上能獲得必要的資源,並順順利利、健健康康地成長茁壯。

慈善贊助-贊助明基文教基金會辦理公益慈善活動

MetaAge 邁達特集團捐贈新台幣200萬元以支持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之核心價值、縮小城鄉數位落差、提升原創文化理念,及辦理親善大地、關懷社會與人文培養等多項事務,進而增加公司企業社會責任。

員工參與-同仁響應明基文教基金會在地好米認養

明基文教基金會致力實現「親善大地」理念,長年以「友善耕作」認養行動支持第一線守護土地的農民朋友,支持以自然農法所培育的無毒好米。MetaAge 邁達特集團認同維護水土資源、生態環境、生物多樣性及友善農業等價值,因此MetaAge 邁達特集團同仁以實際行動響應認養,走入「親善大地」的行列,透過認養行動,同仁與家人親友圍聚時能安心共享由台灣土地所產的優質稻米。報告期間MetaAge 邁達特集團參與稻米認養計畫共計23人。

MetaAge 邁達特2020 公益項目

Women Who Code活動贊助

Women Who Code是2011年成立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主要為從事資訊科技相關職業的女性提供服務,協助女性發展職業所需的技能,以順利進入專業技術的世界,並為需要程式設計人才的公司提供工作委員會。

MetaAge 邁達特藉由贊助此活動舉辦,讓參與Women Who Code的社群女性成員可以從中獲得程式相關資源、與世界各國社群的工程師一同精進技能、申請獎助金及會議參與資格,也能夠在社群的工作面板區找尋適合的工作、發揮一技之長。

捐贈董氏基金會

本公司透過捐款捐助董氏基金會,支持菸害防制、食品營養、心理衛生等工作,期待促進國民身心健康,達成預防勝於治療之目標。

捐贈樂山教養院

「樂山教養院」長年來以非營利為宗旨,服務社會,推行社會公益,創辦慈善及教育事業。為了讓「樂山教養院」能幫助更多身心障礙天使,也能讓更多人看見院生創作的價值,本公司透過86年週年感恩慶典來支持樂山教養院持續提供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的最佳服務與照顧。

MetaAge 邁達特數位人才學院

邁達特於2022 年宣布成立「MetaAge 邁達特數位人才學院」。該學院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攜手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台灣人工智能產業協會和思銳科技,從AI、RPA 與雲端三大熱門領域啟航,旨在為國內數位化人才挹注強大資源,奠定企業數位轉型所需底蘊。為了積極開展此合作計畫,邁達特數位人才學院於2022 年開設AI 製造、自動化、大數據分析和雲端智慧供應鏈等相關課程,並提供工業局半額補助名額標題。該學院將持續攜手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和臺灣人工智能產業協會的專家,整合當前產業趨勢和多重技術量能,並集結邁達特既有代理之國際大廠和旗下雲市集ISV 的產品和資源,打造豐富的數位人才養成課程,以實現產業和人才的穩定共贏局面。

更多資訊:https://www.metaage.com.tw/news/latest/395

MetaAge 進行式

MetaAge 邁達特設立YouTube 頻道,並於 2022 年推出以元宇宙為主題的「MetaAge 進行式」系列專題,由總經理擔任主持人,與業界專業領域之來賓暢聊元宇宙世界,藉由主持人及來賓由淺入深的分析討論,創建與觀眾之間的學習平台,使觀眾更了解企業雲地整合、數位轉型、 AI 應用、大數據分析、虛實協作、資訊安全等元宇宙重要議題。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