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

幸福職場

薪資及獎金支出

邁達特集團訂有完善的給薪標準與獎金制度,定期審視市場薪酬調查結果,考量整體經濟大環境及市場薪資水準,參照韋萊韜悅每年度出版之高科技產業薪酬報告做為薪酬決定參考,並依據一般員工的學歷、經歷、專業知識、年資及個人績效等給付合理的報酬並動態地調整同仁的薪資以維護薪酬制度的競爭力與公平性,以確保能有效地留住內部關鍵人才與吸引外部優秀人才。自2020 年以來邁達特薪資與獎金支出上持續提升,每年固定提升約 15%,期望打造使員工滿意且安心的就職環境。

2022 年,邁達特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人數共計455 人;薪資總額共計471,255仟元。我們與員工共同分享公司成長的果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平均數」、「薪資中位數」每年皆有逐步成長。

退休制度與實施情形

邁達特集團退休金提撥適用於 2005 年 7 月 1 日實施「勞工退休金條例」前所有正式員工之服務年資,按照勞動基準法之規定皆已全數結清。邁達特為照顧員工退休生活,促進良好勞資關係,已依勞工退休金條例,採確定提撥制,按月提撥退休金存入勞保局設立之勞工個人退休金專戶;若有自願提繳退休金者,另依自願提繳率自員工每月薪資中代為扣 繳至勞保局之個人退休金專戶。

  1. 本公司員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自請退休:

    • 工作十五年以上年滿五十五歲者。
    • 工作二十五年以上者。
    • 工作十年以上年滿六十歲者。
  2. 本公司員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公司得強制其退休:

    • 年滿六十五歲者。
    • 心神喪失或身體殘廢不堪勝任工作者。
    • 前項第一款所規定之年齡,對於擔任具有危險,堅強體力等特殊性質之工 作者,本公司得報請中央主管機關予以調整,但不得少於五十五歲。
  3. 退休金給與標準:

    • 適用勞動基準法前之工作年資,其退休金之給與標準,已於99年5月核備勞動部(核准函府勞資第09935829400號)結清所有同仁年資,故不需計算退休金。
    • 適用勞工退休金條例退休金規定之員工,本公司按月提繳其工資6%之金額至勞工個人之退休專戶。
    • 員工請領退休金之權利,自退休之次月起,因五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優質福利

關懷員工辛勞,邁達特提供多項優於法令的福利制度、員工設施與員工活動,使員工在努力工作之餘,能放鬆心情、緩解壓力。福利金來自於營收與員工薪資定期提撥,用於員工活動、企業講座、三節禮金、 社團補助金、旅遊補助金、結婚禮金、部門聚餐等。

為促進員工的福祉與身心健康,我們也設計人性化的上下班時間制度,並提供優於法令的休假天數,期望每位員工均能取得工作與生活之平衡。

人才發展

邁達特除了提供完整的新進人員訓練體系、並依不同職能發展設計培訓課程,同時也專為特定人員開設管理實務工作坊,以及為工程師打造工作所需的技能培訓。此外,員工還可以透過外部管道進行學習及獲取新知,包含:外訓專業認證、邀請專業人士分享產業資訊,及生活新知與公益等主題講座。

企業實習計畫

計畫宗旨在於發揮各自領域的專長,透過將學生帶入職場,實際應用所學所知來解決問題,並激發學生的創新想法,縮短與社會銜接的道路,目前在ESG、MIS、Marcom 等領域已培育數名實習生。期待藉由實習的歷程培養出具備專業知能以及職場適應力的優秀人才。

雲端培訓

邁達特善用代理產品的服務功能,將員工 教育訓練課程的平台智慧化、內容輕量 化及學習行動化,透過雲端培訓入口網 站、AI 文字雲與協作平台等,大幅度地 提升員工學習與工作的效率,以滿足眾 多員工的多元職能發展需求,且員工可 隨時隨地登入雲端培訓平台進行上線學習。

邁達特十分重視員工的訓練與發展,公司投入資源,以提供員工進行多元化的課程研習。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