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應用整合服務

Dell APEX Flex on Demand - FOD訂閱服務

Dell Technologies銷售的產品,從小到個人使用的滑鼠,大到企業用的伺服器、儲存設備,在所有IT硬體銷售品牌裡,提供給消費眾多的產品選擇。除了傳統的買斷銷售模式以外,在去年2021年提供了另一種訂閱銷售模式APEX Flex ON Demand (FOD)給消費者做選擇。此方式是結合公有雲的收費方式與私有雲的on-prem部署,提供的客製化基礎架構服務,滿足客戶對於客製化架構需求,也滿足客戶更靈活的資金運用。

Dell APEX Flex on Demand

Dell APEX Flex on Demand (FOD)是APEX的其中一個服務,APEX服務內容包含

APEX Data Storage Services

APEX Hybrid Cloud

APEX Private Cloud

APEX Flex On Demand (FOD)

APEX Data Center Utility

Dell APEX服務內容概述

透過APEX Console 來做統一的監控管理,並搭配Channel Partners 來提供更多客製化的服務,而台灣目前先提供了APEX FOD 服務,未來會有更多的APEX服務,來服務台灣企業。

APEX Flex on Demand (FOD)是一個以量計費的服務,它提供公有雲的收費方式,不需一次付出大筆的金額,依據資源使用狀況by月付款,如同付電話費帳單一樣簡單。

對於需低延遲高效能,擁有機敏資料的企業來說,更是一大福音,因為所有的設備,是部署在企業內部裡,不用擔心資料外洩,不用擔心雲端各種隱藏成本,更不用擔心資料下雲所產生的大筆成本。所有客戶所希望的容量、資料保護、硬體效能,全部協助客戶製化,滿足客戶需求。

APEX FOD所涵蓋的產品常見的包含,伺服器、網路設備、儲存設備、超融合和資料備份。

PowerEdge

PowerEdge MX

PowerMax

PowerStore

Unity

PowerScale

ECS

PowerVault

全系列

VxRail

Microsoft Azure Stack Hub, HCI

PowerFlex

PowerProtect DD

PowerProtect DP

Dell APEX 自定義解決方案涵蓋產品

APEX計價模式

透過三個簡單的選擇,便可預估費率

如Storage – PowerScale

承諾容量:就是最基本的使用空間,例如目前資料有400TB佔未來訂閱總容量的40% 

緩衝容量:就是未來預估成長量,例如未來會使用到1PB,則會有600TB是緩衝容量,佔未來訂閱總容量的60%

從1年到5年

APEX Flex on Demand (FOD)

APEX Flex on Demand (FOD)

 

APEX FOD如同電話費率一般,若使用容量低於承諾容量,則以承諾容量費率計費,承諾容量x費率即為=基本月租費。

若有高於承諾容量的部分,則採取單一相同費率,每日多次計量平均,日平均後再進行月平均,多於承諾容量x 費率即為=增加的費用。

若是未來使用容量長期大於承諾容量,則可調整承諾容量從40% 調高到50%,如同調高電話月租費一般,可降低GB/per的費率。
 

APEX Flex on Demand (FOD)

而APEX FOD 每種產品的計費指標不盡相同,儲存設備會以儲存容量為計價單位,伺服器則以CPU為計價單位,HCI 則採用儲存容量和記憶體分別計量,網路設備則依附在以上所屬產品裡,不需額外計費。

  存儲產品 伺服器 HCI
可用性 PowerMax, PowerStore, PowerScale, Unity, PowerProtect DD/DP, PowerVault, ECS PowerEdge 伺服器
PowerEdge MX 伺服器
VxRail、PowerFlex、Microsoft Azure Stack Hub/HCI
計費指標 存儲容量
(因產品而定的物理容量或可用容量)
啟動小時數
(CPU 利用率 >= 5%)
2 個指標 — 存儲和 RAM
承諾門檻 容量: 40%- 80%
期限:12 - 60 個月
利用率:
75%、80% (36 個月)
70%、75% 或 80% (48 個月、60 個月)
容量:50% - 80%
期限:12 - 60 個月

APEX FOD計量方式,是在客戶端部署高可用性的虛擬機或實體機,稱為UCC (Utility Configuration Collector),透過IDRAC or API收集設備使用率。 

伺服器為例
以不固定的時間,每小時從 iDRAC 收集一次詳細的 CPU 使用量數據。

Dell APEX 針對伺服器CPU啟動時間記帳

Dell APEX Flex on Demand

 

計算一個月啟動的時數,除以每月總時數730小時(每日24小時 x 365天 / 12個月 = 730小時/月),則等於CPU利用率

Dell APEX Server計費百分比計算方式

儲存設備為例
記帳方式反映的是日平均使用量的平均值 


將日使用量進行平均,以計算每月總計量成本
最終實際平均用量x相對映費率,則為月總收費。

Dell APEX 容量使用如何計量與收費

 

APEX FOD 適合什麼樣的情境?

如此可靈活運用資金進行投資(例如購置地產),不會因購買IT設備大幅減少現金流,公司在滿足設備添購的同時,還可充分運用資金創造額外收入

營業費用(Opex)皆可折抵稅金

許多公司的資料有個資或隱私上的考量,不一定適合公有雲的部署。若同時想採用公有雲的付費方式與本地部署,Apex可同時滿足

若一項新專案未來沒有成功啟動或營運,已購入的IT設備將成為無效資產。使用APEX可為IT帶來彈性(支援12-60個月的合約)與減少過度配置造成的損失

IT人員工作項目眾多,所以設備交給我們負責,讓IT能夠專注於關鍵任務,減少管理難度與時間損耗

APEX按月收費,使用多少付多少

過去IT需考量長期的需求,而採買現階段暫用不到的設備,造成過度配置。採用Apex不僅擁有彈性容量,且隨時都可擴充,不需為用不到的設備買單,減少資源浪費

 

APEX 運作方式

我們會與您一同建立目前需要的「承諾容量」,以及未來所需的「緩衝區容量」。所有技術皆已安裝完畢,一開始即可供您使用。

每次付款都包含承諾容量的固定費用,加上緩衝區容量的變動費用,我們會透過安裝在您設備中的自動化工具定期計算此費用。

如果使用方式會穩定耗用大部分的已安裝容量,只需增加容量,所有相關費用便會相應調整。

檢視我們最熱門解決方案的簡化定價表,讓您即使在使用量有變時,也能分配預算和預測款項。亦提供自訂定價。 

 

若想進一步了解,可以聯繫您的邁達特銷售業務,詳細了解 Dell Technologies APEX Flex on Demand的客製化訂閱解決方案,如何使您的企業受益。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