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專欄

P. LEAGUE+ 職業籃球聯盟 —— MetaAge 邁達特優化 AWS 架構以提升網站效能與安全性

AWS 雲端運算服務
2023/10/19

© 2022,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或其合作夥伴。保留所有權利。

文/MetaAge 邁達特 技術六處三部 工程師Bob 

 

本文將介紹 MetaAge邁達特 AWS MSP 團隊及網站協力廠商「Nextern Digital 聯創數位」,如何幫助 P. LEAGUE+ 幫助客戶利用 AWS 服務改善網站效能。

MetaAge 邁達特,代理 AWS 雲端服務,提供技術服務與 7 x 24 MSP 全天候託管服務,已取得 AWS MSP 夥伴資格。MetaAge 邁達特 AWS 技術團隊有技術深厚的雲端架構師,可提供全年無休的 MSP 維運,在傳統伺服器、網路及資料庫等領域,也有經驗豐富的技術工程師,並設有 AWS 軟體開發顧問。無論是部署 AWS 服務、進一步代管維運、 API 整合或雲地整合等加值服務,MetaAge 邁達特 AWS 團隊都具備完整的專業能力,相關代理品牌及客製化開發部門也可偕同服務,提供客戶一站式、多構面的完整服務。

MetaAge 邁達特 AWS 技術團隊協助 P. LEAGUE+,由 MetaAge 邁達特託管其雲端環境,在多項層面優化客戶的使用體驗,包括以下項目:

1.降低負載  2. 即時監控   3. 負載分散  4. 異常分析  5. 成本管控 6. 網站優化

P. LEAGUE+ 是一個熱門的籃球賽事平台,隨著籃球明星林書豪來台的加入,其聲勢和用戶數量急速上升,網站流量也隨之增加。這對於網站的營運和用戶體驗帶來了新的機會,同時也帶來了一些挑戰。在高流量的情況下,網站可能會因為無法即時回應而導致用戶等待時間過長,甚至在比賽激烈時可能會造成網站無法正常回應。這不僅影響了用戶的體驗,還可能對 P. LEAGUE+ 的形象和業務造成影響。


客戶介紹:P. LEAGUE+   

P. LEAGUE+ 臺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是繼中華職籃之後,臺灣第二個開打的職業籃球聯盟。現有臺北富邦勇士、新北國王、桃園璞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福爾摩沙夢想家和高雄 17 直播鋼鐵人六支球隊。

在最近一季的比賽中,各支球隊展現出了極高的實力和競爭力。其中,臺北富邦勇士不但成為 P. LEAGUE+ 歷史上的首個冠軍球隊。另外,桃園璞園領航猿、福爾摩沙夢想家和高雄 17 直播鋼鐵人也分別在上季比賽中打出了精彩的表現,為球迷們帶來了無數驚喜和刺激時刻。

   ( 圖片擷取自 P. LEAGUE+ 官網 : https://pleagueofficial.com/about © P. LEAGUE+) 

 

「秉持紮根這片土地的初心,盡心傾聽球迷聲音」

P. LEAGUE+ 職業籃球官方網站全新登場!作為職業籃球界的重要平台,這個網站專注於保持最初的理念,並且關心聆聽球迷的心聲。官方網站為球迷們提供全面的賽事資訊,包括賽程安排、球隊陣容和球員統計數據等。球迷們能夠輕鬆地瀏覽這些資訊,滿足他們對職業籃球的關注與興趣。  

同時,網站也提供了豐富的互動體驗,球迷們可以通過官方網站了解P. LEAGUE+ 的核心價值觀、比賽風格和球員故事,進一步了解聯盟的品牌形象。此外,網站還提供了參與活動和購買球票的機會,讓球迷能更加緊密地參與職業籃球的世界。 

P. LEAGUE+ 職業籃球官方網站的推出,展現了他們對球迷的重視,這個網站為球迷提供了便利的資訊和豐富的互動,讓大家能更好地感受到職業籃球的魅力。加入 P. LEAGUE+,一同見證職業籃球的輝煌!


協力廠商: Nextern Digital 聯創數位

「Nextern Digital 聯創數位」是一家專業的網站開發商,提供 SI 系統網站建置、商務系統建置、網站視覺設計、UI 元件設計等客製化專案服務。憑藉專業經驗、優質設計和技術專精,為客戶提供量身定制的網站開發解決方案,聯創設計團隊致力於創造美觀、直觀的使用者界面,並將客戶的品牌形象融入其中,聯創數位掌握最新網站開發技術,確保網站的性能、穩定性和安全性。除了網站開發,他們還提供商務系統建置和管理平台開發等服務,協助客戶建立完整的線上業務解決方案。以優質客戶服務著稱,重視與客戶的溝通與合作,並致力於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經邁達特優化架構改善:

 

  1. 降低負載:引入 Application Load Balancer (ALB) 可以幫助我們將流量導向到一或多個可用區 (AZ)中的多個目標,並可對網站延遲及可用性進行實現更好的負載均衡和高可用性。

而使用 CloudFront 提供的全球加速和內容傳遞網路服務來託管 S3 上的圖像,可以減少使用者和網站之間的延遲,並且有效地降低服務器負載藉此提升使用者體驗。並透過原有 Cloudflare 的防火牆和安全性功能,保護網站免受惡意攻擊。

  2. 即時監控:利用 CloudWatch 即時監控資源的性能指標,並根據設定的閾值發送警告通知。而 CloudTrail 記錄了所有使用者活動及 API 請求和回應,有助於在賽事時監控分析資源的使用情況。
  3. 負載分散:對於比賽時高流量情況,利用 Aurora 建立只讀副本(Read Replica)在比賽前擴展,確保系統在比賽期間能夠保持穩定的性能和高可用性。能夠分散主要資料庫的負載,提供更好的讀取性能,同時減輕主資料庫的壓力。
  4. 異常分析在監控期間還使用了 Amazon GuardDuty AI 機器模型來分析用戶的登入和操作活動,並識別不尋常的模式,例如從異常的 IP UserAgent;持續監控公開可用的惡意 IP 和攻擊者使用的 IP,並根據情報來源做出警告;檢測不正常的資源行為,例如 EC2 個體的異常活動、掃描行為等;分析資源之間的通訊行為,識別可能的內部攻擊或資料外洩;自動檢測 AWS 上的資源漏洞,並提供警告和建議。
  5. 成本管控透過持續監控網站流量,了解高峰和非高峰時段的資源需求,從而針對性地調整資源的大小以實現成本優化。根據流量趨勢的變化,在高流量時段增加資源,以確保網站的穩定性和高效能。在低流量時段,我們可以適當地縮減資源,避免浪費成本。

在這種動態的資源調整策略有助於在不影響性能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節省成本。通過評估流量與趨勢,並根據實際需求調整資源大小,實現了有效的成本管控策略,確保資源的最佳使用,同時達到成本節省的目標。
  6. 網站優化:協助客戶對於 PHP Nginx 功能根據需求給予建議和協助,針對效能瓶頸的 SQL 查詢優化,我們團隊幫您找出耗時的操作,從而讓您能夠改善網站在高流量的情況下保持穩定且高效的運行。

 

經邁達特 MSP 團隊優化架構過後,如下方圖()所見,網站請求瞬間飆高,有眾多球迷在查詢比賽戰績,在 4/23 林書豪 50 分大三元帶來突破歷史新高流量的情形下,仍可以撐住一分鐘高達 9000 多筆的用戶請求。

()

如下圖(二)可見除了網站廠商為維護 PHP 網站去進行重啟服務的動作以外,其餘時間網站皆穩定運行,並無任何異常狀況。

(二)

透過 AWS ALB、CloudFrontCloudWatchCloudTrailGuardDuty 與客戶使用的 Cloudflare 緊密整合,能夠實現更精準的流量導向、更優越的效能提升,以及更卓越的安全保障,強化了對於不斷變化的網路威脅的應對能力。

Logs 的收集及保存,不但能夠有生命週期管理,封存、移除過時的 Logs。另外也能透過一系列方案保證其 Logs 的完整性與可用性,不只在稽核方面,在後續決定系統發展的應用上也有很大的幫助。

邁達特 MSP 團隊透過全天候 7 x 24 小時的即時監控與架構調整,降低資安風險,提升服務的性能,同時減少可能的服務中斷,除了讓您能夠專注於核心業務,並同時也享有 AWS 原廠的技術團隊支援,確保讓您的架構持續安全且穩定運行。


MetaAge 邁達特,代理 AWS 雲端服務,提供 7 x 24 全託管服務

MetaAge 邁達特代理 AWS 雲端服務,提供 7 x 24 全託管服務。邁達特在伺服器、網路、資料庫管理有豐富經驗,具備技術深厚的架構師團隊與維運團隊,是企業雲服務的最佳顧問及服務團隊。客戶無論想要部署 AWS 服務,進一步代管維運(Cloud Managed Service)、基礎架構即代碼 (Infrastructure-as-code) API 整合、雲地整合等加值服務,邁達特具備完整專業能力,皆能一站式滿足多構面需求。

 

邁達特數位 AWS MSP 團隊導入次世代監控系統,提供客戶完全託管和完整監控的 MSP 整合服務。

聯絡方式 :

電話:080-000-8669

Email:aws@metaage.com.tw

Line@:@metaage_msp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