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聚碩科技 2022 年 5 月合併營收新台幣 9.66 億元

MetaAge
2022/06/06

聚碩科技 2022年 5

合併營收新台幣 9.66 億元

 

 

專業資訊應用服務供應商聚碩科技 (6112),公布該公司自行結算之 111 年 5 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9.66 億元,月增 4.86 %,年增 14%;累計 1~5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46.99 億元,年減 0.2%,累計營收仍因上游缺料,晶片短缺及 COVID-19 疫情影響等因素影響較去年同期略為減少,但該公司於代理與投資布局之精實管理下,營收逐步成長。聚碩更瞄準全球雲需求,積極擴展自上而下的完整架構與服務,將提供各領域最先進技術與服務。此外,聚碩在 ESG 相關領域更獲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中小市值企業前 5%,指標涵蓋企業內外部責任與發展方面,並同時實踐綠色營運與員工福祉的提升,在企業營收與及社會責任均獲得顯著成績。

 

 

聚碩積極佈局企業雲端應用,繼先前取得雲端服務大廠 AWS 的 Well-Architected、Advance 夥伴資格後,聚碩更於今年經過廣泛且獨立的稽核審查,確認業務運作狀態和技術能力均達到 AWS 要求的高標準,並於今年四月正式取得 AWS MSP (Managed Service Provider) 託管服務供應商身份,展望下半年,聚碩將進一步整合既有代理品牌及經銷生態體系,推出含括企業混合雲、備份備援及企業雲端資安等應用方案,以觸及更多面向的潛在客戶與契機。 

 

 

根據日前證交所公布最新第八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出爐,聚碩亦深獲肯定。除評鑑分數逐年勇進,更獲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中小市值企業前 5%的高度殊榮。該評鑑主要涵蓋「維護股東權益與平等對待」、「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多元面向,可見得聚碩在企業內外部經營成效已獲得結果。聚碩也針對綠色營運、員工與股東福祉、公司治理及責任供應鏈持續投入發展,力求實踐環境友善與利益關係群體的永續性與雙贏局勢。

 

 

聚碩董事長李昌鴻指出,雲端化與智慧化的數位技術將為人與環境的平衡帶來新解,ESG、企業內外部福祉與營運的強化將不再有所衝突,除了電子簽核及雲服務對無紙環境帶來的直接助益,多種智慧化且易用的雲端工具及服務更直接提升工作效率,從根本省下不必要的資源浪費。不論是針對環境或企業,雲端市場都將是未來趨勢,而聚碩目前已打造市場上最完善的一條龍式服務,具備十足信心提供業界及股東群最穩健且直接的利益。

 

 

 

 

聚碩科技營運報

                                                                                               新台幣千元

項目

5月合併營收

1 ~5 月合併營收

2022年

966,162

4,698,843

2021年

847,534

4,708,079

成長率 (YoY)

14.00%

-0.20%

 

 

 

發言人:楊敦凱營運長  (02) 8797-8260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