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高性能、高可用性軟體 - SIOS 於澳洲醫療業的成功案例

SIOS
2022/03/28

透過澳洲醫療業的成功經驗,我們可以知道 SIOS DataKeeper可以使用在AWS Cloud 中
因為SIOS 是提供高性能及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的軟體

“我們能夠在幾天內從測試進⼊生產。 後續的維護也⾮常簡單,將大幅減少醫院在⾼可⽤性(high availability)和災難備援(disaster recovery)相關的運營⽀出。”

案例介紹
本案例是澳洲⼀個專⾨為患有罕見和複雜癌症病例的患者提供最先進的治療和研究的醫療中心。
這家⾮營利性醫院每年接待超過40,000 名患者進行篩查、診斷和治療。

環境 
醫院使⽤ MEDITECH 電⼦病歷和管理系統,該系統將所有病患的電⼦記錄儲存在資料庫中。“資訊系統和資料庫十分重要,如果出現任何⼀個故障,病歷記錄將無法查詢,這將會使醫院的營運陷⼊危機,” 醫院內的資料中⼼原本主要是由儲存區域網絡 (SAN) 上運行的 Windows Server failover cluster (WSFC) 來提供。
但與許多的產業⼀樣,醫院希望能將資料遷移到雲上,已達成卓越的敏捷性和經濟效益。

挑戰
醫院選擇了 Amazon Web Services (AWS),並希望將環境直接“提升並轉移”到 AWS cloud。為了模擬實體配置,醫院一開始是選擇 AWS Marketplace 中提供的“ cloud volumes”服務。而服務中的Failover clusters是使用軟體定義儲存(SDS)共享資料的方式去做active和standby,測試證明該方法可提供自動故障轉移,滿足醫院的要求恢復點和恢復時間目標。

但是問題來了:軟體定義儲存(SDS)的cloud volumes其實會影響到流通量的成效。在雲端上使用SDS中進行故障排除部署一直都有問題。
他們有“ No Protection”(無資料保護)的指定選項,就算是使用cloud volumes的成效很好。 但卻是使用在無資料保護下 ,這並不是醫院真正想要的選擇。

評價
醫院再次尋找另一款能夠同時提供高可用性和高性能的解決方案,他們建立了三個標準:

• 能夠在 AWS cloud中使用
• 能夠跨多個可用區工作
• 在雲端上的性能比與在實體上來得好或更好
• 安全/隱私,支持動態和靜態加密

測試對於大幅降低與在雲中使⽤第三⽅解決⽅案的⾵險十分重要。如果整個 AWS 資料中⼼受到部分災難的影響,可跨多個可⽤區⼯作的能力將確保業務連續性。
在經過詳細調查後,醫院的結論是,最好的可⽤解決⽅案是SIOS DataKeeper Cluster Edition

SIOS DataKeeper 在AWS Marketplace 上就可以下載的到,這表示它已被證明可在 AWS Cloud中運行。
由於它沒有使⽤軟體定義儲存(SDS),SIOS DataKeeper 能夠提供醫院所需用的功能。 

解決⽅案
SIOS DataKeeper 提供醫院所需要的high performance、同步資料複製。透過在連接到所有active and standby instances的本地儲存間使⽤real-time, block-level data mirroring,這個⽅案克服雲中缺少 SAN 導致的問題,包括軟體定義儲存(SDS)的性能不佳。
挑選後的結果SANless 群集與 Windows Server failover cluster群集相容,提供持續監控以檢測應⽤程式和資料庫級別的故障,並提供可配置的failover 和 failback。⽬前在 SANless failover clusters中有 8 個instances,去⽀持跨不同 AWS 可⽤區的MEDITECH應⽤程式和資料庫,保護發生廣泛的災難。
涉及⾧距離本來有的延遲通常需要使⽤非同步資料複製來避免延遲提交到資料庫的active instances。
但是 SIOS DataKeeper 中使⽤的real-time, block level data mirroring技術讓醫院覺得能實現他們想要接近於零的恢復點。

結果
與軟體定義儲存(SDS)不同,SIOS DataKeeper 專為⾼性能、⾼可⽤性⽽建構,因此,醫院認為在cloud上的配置使用SIOS之後,現在都可以做到。令⼈感到驚訝的是,SIOS DataKeeper解決⽅案的操作竟然如此簡單:“我們能夠在幾天內從測試進⼊⽣產。 後續維護也⾮常簡單,將大幅減少醫院⾼可⽤性和災難恢復相關的運營⽀出。
SIOS DataKeeper 使醫院能夠充分利用雲中提供的規模經濟優勢而不犧牲正常運行時間或性能。 如果沒有 SIOS,我們可能無法遷移我們的環境遷移到雲端”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