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公勝保經啟用Dell DPS備份系統 以數位競爭力穩居市場龍頭地位

Dell Technologies 戴爾科技集團
2022/12/21

公勝保經啟用Dell DPS備份系統 以數位競爭力穩居市場龍頭地位

在推動數位轉型過程中,公勝保經早已體認到資料價值的重要性。於是選擇運用Dell DPS 解決方案打造新一代備份系統,目前執行全備份時間僅為過往的40%,且讓公司營運體質更為強健,能回應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

在創新科技的浪潮下,企業如何超前部屬,最終將決定在商業市場的競爭力。如2021 年台灣金管會因應COVID-19 疫情大爆發,開放保險產業申請遠距投保的服務,致力於數位轉型的公勝保險經紀人(以下簡稱:公勝保經,股號6028),不僅成為第一家取得執照的業者,也成為第一家推出遠距投保服務的業者。在資料價值大幅攀升的現今,公勝保經更運用戴爾科技集團的Dell DPS 打造新一代資料備份架構,讓重要資料獲得妥善保護,穩坐台灣保經業龍頭地位。

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指出,從2016 年開始,公勝就針對數位轉型投入大量資源與人力,積極對內建置EMI智能系統,提供業務夥伴最Smart的業務管理工具、數位教育訓練與商品資訊平台;對外嫁接具安全、相容性的資訊平台,為客戶提供最安全的服務。所以公勝才能在2016 年成立網路投保平台,成為全台第一家提供網投保平台的保險經紀人公司。2018 年推出的行動投保系統、公勝保經i世代智能平台等,展現公勝在數位革新的決心。此次在資訊部門帶領下,公勝著手打造新一代資料備份解決方案,讓寶貴資料獲得妥善保護,為公司長遠營運奠定穩健基礎,我們很高興邁達特與戴爾科技集團的協助。

解決資料備份痛點 完善數位轉型藍圖

身為台灣保經界先驅的公勝保經,致力創造客戶、夥伴與公司三贏的正向循環,秉持「誠信、熱情、創新、共享」的價值觀,透過前瞻的佈局與優質的企業文化,建立卓越品牌形象,打造領先的數位平台,建構永續的發展基石。該公司在中華徵信所的評鑑中,列名保經業第一,並在亞洲金牛獎連續三年榮獲「超級金牛獎」和「數位轉型獎」的肯定,目前公司在全台設有24 個業務據點,以及超過5,000名的保險業務人員。

身為企業二代的蔡聖威,在接任總經理職位之後,即積極推動各種數位化專案,也成功為公司爭取到與不同保險公司的合作機會,整體業績也呈現快速成長的趨勢。只是在此亮眼成績的背後,公勝保險也察覺到數位資料量快速成長帶來的挑戰,若不儘早引進合宜的資料備份方案,恐怕會成為推動數位轉型的障礙。

公勝保經資訊部暨數位商務發展部協理楊振和指出,過往公司是依照3-2-1 備份原則,只是各系統、資料庫等,都是各自使用不同的備份工具,因此無法透過單一平台進行完整的監控與處理。換句話說,基礎建設團隊每天都必須花費大量時間,分別確認每個系統、資料庫的備份狀況,若不幸發生備份失敗的狀況,還得逐一確認事件記錄內容,進行錯誤排除等工作,難以滿足公司對RPO  與RTO 的要求。為解決此問題,2021 年我們開始尋找市面上合適的解決方案,最後僅有戴爾科技集團的Dell DPS 備份解決方案符合需求,並決定由邁達特團隊負責執行。

兩大面向評估 Dell DPS 解決方案勝出

回顧2021 年專案啟動之初,公勝保經資訊團隊是從兩大部分評估,首先產品本身必須具備快速備份、有效存放、備份安全等三個需求。其次,則是原廠的技術支援能力、系統整合商的服務能力等,需能滿足公司營運過程中的需求。

在全球市場備受用戶肯定的Dell DPS 解決方案,主打可簡化從邊緣到核心到雲端工作負載的保護,滿足多種關鍵應用程式的備份需求。產品還提供彈性的部署選項,企業可依所需的資料保護層級,享有備份與還原、災難回復、任何時間點故障復原、網路復原或長期保留等功能。正因如此,公勝保經決定與經驗豐富的邁達特合作,協助導入Dell DPS 備份解決方案。

「我們在資料備份的長遠規劃中,未來是會將備份資料放在公有雲平台上,建立雲端備份乃至於異地備援機制。Dell DPS 解決方案是少數完整支援雲端備份功能的產品,這也成為我們選擇的重要關鍵。」楊振和解釋:「而在導入之前,戴爾科技集團、邁達特團隊提供了完整的顧問服務,導入過程中也提供非常完善的技術支援,讓我們能打造更完善的儲存與備份系統架構,解決過往資料備份的困境。」

備份速度大幅飆升 有效改善資料保護能力

過往,公勝保經受限於備份工具上的限制,幾乎只能採取全系統備份,且至少要花上8 小時以上。現今以Dell DPS 解決方案為核心的新一代備份系統上線後 ,執行全備份時間僅為過往的40% ,每天還能採取差異性備份,兼顧備份效率與儲存空間使用效率最大化。值得一提,Dell DPS 解決方案具備非常優異的重複資料刪除機制,資料減量達到99% 左右,可讓寶貴儲存空間獲得充分運用。

蔡聖威說,不斷創新及保持業界領先,是公勝保經對客戶的承諾,也是支撐公司不斷前進的動力。資訊單位是協助業務部發展的重要單位,此次引進Dell DPS 解決方案,讓公司的資料保護機制更為完善,業務同仁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為客戶提供各種服務,公司也有信心面對更多未知的挑戰。

楊振和表示,Dell DPS 解決方案支援多種應用系統的特性,讓我們順利將所有系統納入資料備份保護範圍之中,且資訊團隊可透過單一介面的備份管理介面,掌握了解各備份排程作業的執行狀態、備份效能、事件訊息等,有助於提升管理細緻度。即便日後公勝保經營運持續成長時,這套解決方案也能隨時進行彈性調整,確保資料的穩定性及安全性。

目前公勝保經已完成本地備份、異地備份等階段性目標,鑑於現今資安事件頻傳,以及勒索病毒成為駭客的慣用攻擊手法,未來公司也將持續強化資料保護架構,屆時也會考慮與戴爾科技集團、邁達特合作,讓整體資料保護機制更為完善。

 

新聞來源:公勝保經啟用Dell DPS備份系統 以數位競爭力穩居市場龍頭地位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