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P. LEAGUE+ 職業籃球聯盟 —— MetaAge 邁達特如何應用 AI 及 MSP 服務協助提升 AWS 網站性能

AWS 雲端運算服務
2023/06/28

撰文/ST630 架構師 | Champ Huang,ST630 專案經理 | Una Wang,ST630 經理 | Roy Syu

© 2023, Amazon Web Services, Inc.或其合作夥伴。保留所有權利。

 

2023年,台灣刮起了籃球旋風,尤其是當林書豪(Jeremy Lin)加盟P. LEAGUE+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後,更掀起了一陣熱潮。林書豪在P. LEAGUE+聯賽中展現出令人驚嘆的表現,甚至超越了MVP的水準,創造了「五十分、大三元」的神級紀錄。

「紀錄之夜」面對持續上升的熱度和聲量,P. LEAGUE+網站遭遇了一些挑戰,一開始,網站在高峰時期的瀏覽量過大導致網站回應速度較慢,後來更發現在激烈的比賽情況下,整個網站甚至會因球迷密集的存取造成連線過載,導致網頁無法及時回應。

為確保網站效能和滿足球迷持續關注的需求,P. LEAGUE+和網站協力廠商「Nextern Digital聯創數位」共同與邁達特AWS MSP託管服務團隊合作以改善網站效能,應對不斷增長的流量洪流帶來的挑戰。 

P. LEAGUE+的官方網站建置於AWS雲端服務上,提供各種比賽資訊和服務,讓球迷更深入了解聯盟和球隊情況。球迷可以透過網站購票、觀看文字轉播(包括即時戰況和球員個人Box Score)。在週末比賽時,往往在第四節結束時會有大量的訪問量,主要涵蓋於查詢比分和球員數據的球迷大量訪問造成的流量增加。

然而,經邁達特資深架構師發現,有些流量來自於使用爬蟲程式去抓取比賽比分,因而造成資料庫性能延遲。為應對這些情況,邁達特和聯創數位與 P. LEAGUE+共同討論並設計出了「AWS架構優化計畫」。
 

客戶介紹:

P. LEAGUE+   

P. LEAGUE+ 臺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是繼中華職籃之後,臺灣第二個開打的職業籃球聯盟。現有臺北富邦勇士、新北國王、桃園璞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和高雄17直播鋼鐵人六支球隊。

在最近一季的比賽中,各支球隊展現出了極高的實力和競爭力。其中,臺北富邦勇士不但成為P. LEAGUE+歷史上的首個冠軍球隊,本季也準備挑戰完成三連霸的霸業。另外,桃園璞園領航猿、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和高雄17直播鋼鐵人也分別在本季比賽中打出了精彩的表現,為球迷們帶來了無數驚喜和刺激時刻。 


( 圖片擷取自 P. LEAGUE+ 官網 : https://pleagueofficial.com/about © P. LEAGUE+)

「秉持紮根這片土地的初心,盡心傾聽球迷聲音」  


P. LEAGUE+職業籃球官方網站全新登場!作為職業籃球界的重要平台,這個網站專注於紮根初心並傾聽球迷的聲音。 官方網站為球迷們提供全面的賽事資訊,包括賽程安排、球隊陣容和球員統計數據等。球迷們能夠輕鬆地瀏覽這些資訊,滿足他們對職業籃球的關注與興趣。  

同時,網站也提供了豐富的互動體驗,球迷們可以通過官方網站了解P. LEAGUE+的核心價值觀、比賽風格和球員故事,進一步了解聯盟的品牌形象。此外,網站還提供了參與活動和購買球票的機會,讓球迷能更加緊密地參與職業籃球的世界。 

P. LEAGUE+職業籃球官方網站的推出,展現了他們對球迷的重視,這個網站為球迷提供了便利的資訊和豐富的互動,讓大家能更好地感受到職業籃球的魅力。加入P. LEAGUE+,一同見證職業籃球的輝煌! 
 

協力廠商: Nextern Digital 聯創數位

「Nextern Digital聯創數位」是一家專業的網站開發商,提供SI系統網站建置、商務系統建置、網站視覺設計、UI元件設計等客製化專案服務。憑藉專業經驗、優質設計和技術專精,為客戶提供量身定制的網站開發解決方案, 聯創設計團隊致力於創造美觀、直觀的使用者界面,並將客戶的品牌形象融入其中,聯創數位掌握最新網站開發技術,確保網站的性能、穩定性和安全性。除了網站開發,他們還提供商務系統建置和管理平台開發等服務,協助客戶建立完整的線上業務解決方案。以優質客戶服務著稱,重視與客戶的溝通與合作,並致力於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邁達特MSP服務項目:

邁達特AWS MSP團隊針對AWS監控服務進行流量趨勢分析,包含了網站的狀態資訊。為了完全解決網站斷線的根本原因,我們運用了AI工具進行更深入的分析,對AWS架構進行了相應的優化改善,其中包括:

邁達特MSP運用AWS服務透過AWS多年訓練的AI機器學習模型偵測資料庫異常的行為,同時也使用輕量級資料庫性能收集方案(Amazon RDS Performance Insights),在不影響原資料庫效能之下,找到大量吃資源的SQL語句,協助網站開發商聯創數位加以優化。 

邁達特MSP全方面監控網站的各種數據,包括使用AWS AI工具(Amazon DevOps Guru)加以判斷網站出問題當下各種錯誤的日誌之間的關聯,另外,邁達特MSP也對應用程式層的Log進行收集及監控,並成功找出斷線的根本原因。 

邁達特MSP運用AWS服務(Amazon GuardDuty)透過AI機器學習模型,準確地識別潛在惡意活動,其中發現了網站有被使用SSH暴力破解情形,並透過AWS相關的資安工具(Amazon VPC Security Groups)加以阻擋。  

最後,邁達特MSP透過監控網站流量趨勢及性能負載,判斷出網站高峰低谷時段,並針對網站進行橫向擴展與收縮,這樣可以在提升網站用戶體驗的情況下,將資源運用到最大化,並可在流量低的時段最大程度節省網站相關成本。 另外,邁達特MSP團隊也協助監控分析網站訪問的來源,抓出如程式惡意爬蟲等異常訪問的來源並評估相關方式限制。
 

經過邁達特MSP優化的成果:

相關數據- 4/23 林書豪50分大三元流量(圖一): 

在啟用邁達特MSP託管網站之後,邁達特MSP找出了之前網站頻繁斷線的原因,並在兩個周末內優化並解決網站相關的問題,成功在林書豪50分大三元帶領高雄17直播鋼鐵人拿下八連勝當天,支撐住1分鐘9000多筆的大量網站請求數(如圖一)。 

相關數據-4/23 林書豪50分大三元當天網站錯誤數(圖二): 

可以從AWS監控網站HTTP Error的指標(如圖二)發現,網站在大三元當天幾乎沒有出現任何的網站訪問錯誤,對比網站託管初期,在上週末4/14流量不如大林書豪三元當天的狀況下,一天出現了有15,523筆HTTP Error,已可看出在經過邁達特MSP優化過後,網站的瀏覽體驗得到了極大幅度的提升。 

相關數據-邁達特MSP託管前的資料庫CPU負載(圖三): 

網站的資料庫方面,在邁達特MSP託管網站之前,尖峰時期的CPU負載常達到將近100%,導致網站因此崩潰(如圖三),經過與聯創數位的合作優化了SQL查詢,導入了DB讀寫分離,並針對比賽時期的DB讀寫器進行橫向擴展,在50分大三元當天尖峰時期的DB CPU負載降到只有21.8%(如圖四)。

邁達特提供通過ISO27001認證的7x24全天候監控服務,我們使用AI監控技術持續優化客戶的雲端服務,提前發現並解決潛在的問題與漏洞,透過專業MSP人員的監控和優化,我們能降低資安風險、改善服務性能,同時減少可能的服務中斷,協助客戶實現穩定且持續營運的服務,並促進其達到業務目標。

 

MetaAge 邁達特數位,除了技術支援,也提供 7 x 24 全託管 MSP 服務

MetaAge 邁達特數位在資安、網路、儲存、伺服器、虛擬化、資料庫管理有豐富經驗,技術深厚的架構師群與維運團隊是企業雲服務的最佳幫手。客戶無論想要部署 AWS 服務,進一步代管維運(Cloud Managed Service)、基礎架構即代碼(Infrastructure-as-code)、 API 整合、雲地整合等加值服務,邁達特均能一站式滿足多構面需求。

專業資訊應用服務供應商

MetaAge 邁達特數位(原聚碩科技)於1998年創業之初,即以成為「The ICT Solution Provider 專業資訊應用服務供應商」角色自期,為經銷夥伴與企業用戶提供一流產品與專業服務,成為業界最佳之加值服務名牌通路商。針對廣大的經銷商夥伴以及雲市集之獨立軟體供應商 (ISV),也可洽談經銷合作方案,設計後續合作的框架。

MetaAge 邁達特代理的軟硬體產品線均為全球知名品牌,針對廣大的經銷商夥伴以及雲市集之獨立軟體供應商 (ISV),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援與量身訂作之經銷合作方案,擴大合作夥伴的服務範圍,在多樣化的場域中一同實現更優質的客戶服務體驗。

邁達特持續作為 IT 智能化最佳夥伴,竭誠歡迎舊雨新知攜手共創數位新局。

MetaAge 邁達特數位 AWS MSP 團隊導入次世代監控系統,提供客戶完全託管和完整監控的 MSP 整合服務。

聯絡方式 —— 24小時免付費電話: 080-000-8669  |  Email: aws@metaage.com.tw  |  MSP 服務官方LineID: @metaage_msp

掃碼聯繫邁達特 MSP 服務團隊, 或加入官方 LineID: @metaage_msp

 

其他延伸閱讀

P. LEAGUE+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