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瓏山林飯店 − ERP 系統上雲,優化使用者體驗新解方

AWS 雲端運算服務
2024/02/23

撰文者/技術六處三部 架構師 Jessie Su 、架構師 Harry

本文將介紹 MetaAge邁達特 AWS MSP 團隊如何幫助瓏山林集團解決在飯店管理系統上雲後,面對的雲地串接 IT 技術問題,帶給企業內部使用者最佳的使用體驗以及便利性。 邁達特具備專業的架構師與維運團隊,提供客戶系統性的雲地整合規劃服務,從雲端環境建置到進一步代管維運皆能一站式滿足多構面需求,成為企業夥伴的最佳雲顧問。

 

 

© 2022,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或其合作夥伴。保留所有權利。

瓏山林飯店選擇德安 PMS 與 ERP 做為其飯店管理系統,並打破傳統地端機房框架,將系統建置於 AWS 雲端基礎設施。 在跳脫傳統部屬方式的同時,首要解決的議題是雲端服務與本地設備串接的連線,這過程涵蓋了本地用戶端、軟體系統商和 IT 供應商三方面的協調合作。文中將與大家分享在本案例中邁達特 MSP 團隊如何善用 AWS 服務為客戶帶來最佳解方。

客戶介紹:瓏山林集團

瓏山林集團於新北市發跡,在餐旅飯店業目前設立有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瓏山林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和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瓏山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瓏山林台北中和飯店,提供豪華的住宿環境和多元化的餐飲服務,致力於為顧客打造舒適、便利的下榻體驗。另外,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坐落於宜蘭蘇澳,為全台唯一兼具冷泉與溫泉的五星級飯店,提供旅客優質住宿、頂級泡湯及美容 SPA ⋯ 等服務,為宜蘭地區休閒旅遊、會議假期、度假享受首選飯店。

瓏山林集團不僅注重飯店的硬體設施,更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讓每一位入住的顧客都能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溫馨氛圍。

( 圖片擷取自 RSL 瓏山林官網 : https://suao.rslhotel.com/

傳統飯店業的痛點

相比科技業者,傳統飯店業在機房維護以及 IT 人員的配置上面臨更多困難及資源限制,以致若要導入大型系統或遇到大範圍的變動,都是一大挑戰。在此情況下,利用 AWS 彈性及穩定性的優勢,不僅能減少機房的開銷,也減輕了 IT 人員的負擔。

此外考慮到飯店業在地端擁有大量的周邊設備,例如:刷卡機、收銀機等,當這些設備需要與雲端系統連接時,必須考量到使用者體驗的問題。在瓏山林的案例中,飯店人員在導入雲端 ERP 系統時,最初是將客戶端軟體放在本地端,與雲端 ERP 直接連線,然而這會導致使用者體驗不順,為了解決此問題,邁達特協助客戶導入 AWS 虛擬桌面串流的技術,成功解決了操作上延遲的問題。

結合 AWS 虛擬桌面串流技術,優化使用者體驗

專案應用: 結合 AppStream 優化使用者連線體驗

為解決連線延遲問題,邁達特為瓏山林企業架構 AWS AppStream 2.0 應用方案。 使用者在本地設備只需安裝輕量的 AppStream 客戶端,將原本在地端的Client程式放至雲端環境,從而降低雲地之間傳輸流量,減輕通訊負擔。

AWS AppStream 2.0 如何將 Client 程式打包上雲

在 AWS AppStream 2.0 中,ERP 客戶端程式被打包為映像檔,並部署在輕量化的虛擬主機(EC2)上。當使用者透過 AppStream 連入系統時,他們實際上是連線到 EC2,再由該 EC2 處理與雲端 ERP 主機的連線,使用者端接收到的只有最終的結果畫面。 ERP 客戶端程式到 ERP 應用的流量則走在 AWS 骨幹網路上 。

(圖一) AWS AppStream 2.0

( 圖片取自 AWS Workshop : https://aws.amazon.com/tw/appstream2/?nc=sn&loc=1 © Amazon Web Service )

全方位監控,MSP 團隊主動出擊

邁達特 MSP 維運團隊致力於提升客戶架構的整體性能,為此我們需要全方位的監控平台,Amazon CloudWatch 正是達成目標的好夥伴。

透過 Amazon CloudWatch 主動監控並取得可行洞見,增強使用者體驗 不管是應用程式、Infra 基礎設施甚至是網路流量,Amazon CloudWatch 皆在守備範圍,不僅提供一致的儀表板,還能與 70 多種 AWS 服務無縫整合。

MSP 團隊為此打造了全面的監控平台,因此當客戶在虛擬桌面串流服務的每日使用者用量與初期規劃有差距的時候,團隊能夠及早察覺,並撰寫自定義的括縮規則,成功幫客戶實現成本優化的效果。

(圖二) 團隊監控示意圖

利用 Amazon CloudWatch 觀測數據並結合最新的 AI 異常偵測,及早發現問題。邁達特 MSP 全方面監控飯店業 ERP 相關的各種數據,並配合 Amazon CloudWatch 最新 AI 異常偵測,幫助團隊及早發現問題,並對症下藥。團隊建立了一致的儀表板,以及各類告警,自動化事件處理,並搭配團隊 7 × 24 全方位守護,在多重方面的保護下,確保客戶能夠維持一致良好的體驗。

在邁達特 MSP 團隊持續不懈的努力,以及 AWS 卓越的產品合力下,我們致力幫客戶打造最佳的使用環境。

提供多樣的選擇性,不被地方所侷限

以往飯店人員必須在電腦中安裝指定程式才能使用 PMS/ERP 系統,而在 AppStream 的架構中則提供了新選擇。

AWS AppStream 2.0 提供了兩種使用者連線的入口,其一是在本機安裝 AppStream Client 應用程式,提供了更接近本機應用程式的使用體驗,包括本地整合、更快的啟動時間和更好的效能;其二是透過瀏覽器的 Web Streaming 模式,使用者只需透過瀏覽器輸入指定的 AppStream URL,然後登入即可訪問應用程式。

企業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和限制,選擇適合的連線方式。AppStream 提供了多樣性的連線方式,以滿足不同場景和使用情境下的需求。

值得信賴的 MSP 團隊

在本專案中,透過 AWS 雲端運算服務提供了企業更有彈性、更安全的IT基礎設施,並且打破傳統使用者與系統主機連線方式,以 AWS AppStream 2.0 作為解決方案,有效解決了企業內部人員連線 ERP 的延遲問題,成功幫助客戶 IT 系統邁向雲端運算的轉型。

此外,在雲端環境建置完成後,邁達特 MSP 團隊更透過託管服務成為瓏山林企業雲顧問,持續監控以及改善雲端 IT 環境效能,提供可靠且穩定的 IT 服務。 



邁達特 MSP 團隊為原廠認可之 AWS MSP (Managed Service Provider)託管服務供應商身份,專業的工程團隊為企業降低資安風險,提升服務的性能,同時減少可能的服務中斷,除了讓您能夠專注於核心業務,並同時也享有 AWS 原廠的技術團隊支援,確保讓您的架構持續安全且穩定運行。


MetaAge 邁達特,代理 AWS 雲端服務,提供 7 x 24 全託管服務

MetaAge 邁達特代理 AWS 雲端服務,提供 7 x 24 全託管服務。邁達特在伺服器、網路、資料庫管理有豐富經驗,具備技術深厚的架構師團隊與維運團隊,是企業雲服務的最佳顧問及服務團隊。客戶無論想要部署 AWS 服務,進一步代管維運(Cloud Managed Service)、基礎架構即代碼 (Infrastructure-as-code)、 API 整合、雲地整合等加值服務,邁達特具備完整專業能力,皆能一站式滿足多構面需求。

邁達特數位 AWS MSP 團隊導入次世代監控系統,提供客戶完全託管和完整監控的 MSP 整合服務。

聯絡方式 —— 電話: 080-000-8669 |Email: aws@metaage.com.tw| Line@:@metaage_msp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