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聚碩科技使用DataCore打造儲存虛擬化架構,讓資料保存更完善,IT服務更有效率

DataCore
2015/02/13
聚碩科技導入DataCore SANsymphony-V儲存虛擬化解決方案,輕鬆完成儲存端HA架構,同時提升備份效率與儲存IO速度,讓資料可靠度更臻完善,也幫助前端業務執行更有效率
以成為專業資訊應用服務供應商為目標,聚碩科技自1998年成立以來,致力於經銷夥伴與企業用戶提供最佳的產品與專業服務,以品牌、人才、通路與服務為四大發展基石,提供企業專業的規劃、整合、售後服務等三階段IT服務內容,滿足企業客戶各種IT需求,幫助它們以高效率、高品質的資訊系統服務,提升客戶在各領域間的產業競爭力。
由於聚碩科技極為重視業務單位的專業服務與技術團隊的服務效率,因此對公司內部資料處理中心的資訊安全及系統穩定度更為要求。聚碩科技資訊中心資深經理吳叩清指出,資訊中心對服務品質的要求,與業務單位的技術團隊一樣高,「兩者之間的差異,只是在於服務對象不同,業務單位是以經銷商客戶為主,而資訊中心不僅負責在外奔波的業務同仁外,也包含總公司與關係企業內部共300多位成員。」
 
建立儲存HA架構,建立最完善的資料保護機制
業務量不斷成長,對資訊系統的需求就越來越多,長期下來,企業營運對IT仰賴度就越來越深,各項服務的停機時間絕對不能太長,這也顯得資訊系統可靠、穩定與否越來越重要。為了確保各個系統能保持最佳狀態,資訊中心不斷尋找、測試各種方案來提升可靠度,面對企業至關重要的資料存儲上,聚碩科技選擇了以DataCore SANsymphony-V儲存虛擬化系統,來建立儲存設備的HA高可靠架構。
 
再加上聚碩科技現有的 EMC 以及 IBM 兩座儲存設備礙於廠牌不同原因,要提供可互相抄寫的 HA機制,以此架構來看其實是不可行的。有鑑於此,聚碩科技運用 DataCore SANsymphony-V,將兩座不同品牌的儲存設備,透過SANsymphony-V 將所有的資料互相抄寫到另外一座儲存設備中,不用額外升級或購置昂貴的新儲存設備來提供HA功能,更不用汰換現有的儲存設備,就能為資料儲存建立HA架構,確保資料庫、郵件,以及重要的營運文件等資料,都能在最合理的投資下,獲得超乎預期的資料防護能力。吳叩清經理提到,建立HA架構的這兩座儲存設備,讀寫速率並不一樣,而DataCore的解決方案能讓這兩者資料傳輸達到同步,讓Storage上的資料可以相互抄寫,建立起最有效的保護機制。
 
「建立一組讓同仁信賴的資料保存空間,是非常重要的責任。」吳叩清經理表示:「除了要讓系統與資料保持在高可靠環境下,由於雲端服務盛行的關係,許多如雲端桌面等架構,都非常仰賴後端資訊中心的儲存池,MIS推廣新的服務時,也都會告知同事資料集中保管後將更加安全,在這種保證下,IT人員就得負起相對的責任,無形中的壓力也會跟著出現,而導入DataCore SANsymphony-V後建置起高可靠架構,就能讓IT部門的承諾更有公信力,同時自己肩膀上的壓力也相對減輕許多。」
 
高效率備份處理,改善備份的誤差情形
     確保資料儲存安全無虞,除了有HA架構外,落實備份作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特別是備份的速度與成功率,借助DataCore SANsymphony-V,聚碩科技約6TB的資料量,不用一天的時間就能備份完畢,且後續多次災難還原演練時成功率高達100%,在必要時刻就能發揮功用,確保公司業務可以順利運作下去。
 
    吳叩清經理指出,IT內部排定的完整備份時間是周末執行,六、日分別備份不同屬性的資料,原本50台伺服器的資料量,得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來處理,現階段工作排程從早上啟動後,下午工作就能完成,可避免備份時間過長,特別是周日的備份工作,如果拖太久還可能會影響隔天上班的正常作業。平日備份的工作,除了每日固定執行一次增量備份外,也透過DataCore連續資料保護技術(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 CDP),讓備份資料保持在最新的狀態,快速的備份效率,也大幅縮短了備份資料與線上資料的誤差率,有效降低資料差異帶來的損失風險。
 
    儲存設備最重要的,不只有資料保護與安全性,效能也是IT服務品質能否流暢的重要關鍵,其中DataCore SANsymphony-V將主機記憶體轉化為儲存快取的技術,大幅提升了平常資料I/O的速度,以IOPS來看,SANsymphony-V讓儲存系統的速度提升了510倍之多,前端進銷存等業務相關的應用程式,運作起來也更加順暢許多,作業效率也隨之提升許多。
 
廣泛系統相容性,建置、擴充更有彈性
    評估各種的IT解決方案,吳叩清經理要求內部一定要全面實測過才會正式採購、上線運作,因此在DataCore SANsymphony-V的評估過程中,也是經過一連串的實機測試才進入採購流程,而對吳經理來說,DataCore的解決方案相容性非常高,能容納很多異質平台,不論是儲存設備、伺服器等硬體,或是虛擬化平台、作業系統、應用程式等軟體,SANsymphony-V都具有非常好的相容性,這點不僅讓初期整合階段更順利,對未來要擴充其他系統時,也不用擔心會被侷限在特定解決方案中。
 
    完成第一階段,也是最重要的資料保護工作後,聚碩科技的資訊團隊將開始著手優化儲存架構的應用,將更多儲存設備納入DataCore SANsymphony-V管理架構下,同時也啟動自動分層(Auto-Tiering)功能,讓轄下每個儲存設備都能物盡其用,充分發揮其投資價值,也能讓重要的應用系統擁有最快的儲存資源,進一步保障這些服務的運作效能。吳叩清經理認為,要讓IT資源更可靠且被充分運用,挑選適合的工具,藉此建立有效的管理機制相當重要,而對聚碩科技的儲存池資源來說,DataCore的解決方案就是最佳的輔助管理工具。
 
問題與挑戰
因應虛擬化系統建置,需要建置具備高可用性的儲存系統,以達到自動化備援管理之目標。
既有儲存設備品牌眾多,且硬體等級參差不齊,缺乏集中管理機制,亦無法靈活運用儲存資源。
 
效益
以合理預算建立完善的虛擬備援系統,透過自動化高可用備援機制,讓IT維運更有效率。
同時整合多種品牌與規格之儲存設備,提供完整清晰的紀錄與報表,協助資訊人員充份掌握儲存資源使用狀態,進而改善儲存使用效率。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