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專欄

虛擬桌面基礎結構(VDI)到底如何挑選?Citrix 整合式方案讓您網路、安全、應用面面俱到

Citrix 思杰 虛擬桌面應用存取架構
2022/07/25

Citrix VDI 虛擬桌面基礎結

 

2020 疫情之後,遠端工作及混合辦公模式蔚為風行,已成為現今普遍趨勢,
想必大家對 VDI(虛擬桌面基礎結構)都不陌生吧?
尤其如今遠端工作模式橫行,工作中使用 VDI 的場景越發多了起來。

 

Citrix VDI 虛擬桌面基礎結

 

可是你知道嗎,有個場景,
大家提起來是又愛又恨 。
雖然一看就知道,VDI 是未來的剛性需求,
但實際投入就知道,真的是眉角多多。

 

 

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為什麼愛「VDI」?
因為在研發場景大家都看到了程式碼安全的需求,
資料不落地嘛!

 

Citrix VDI 虛擬桌面基礎結

 

而這也是 VDI 的核心優勢之一,所以遇到研發場景就會理所當然地運用 VDI 來解決問題。

那為什麼又恨「VDI」?
因為直到一頭栽進來,才會發現「資料不落地」只是入門需求,寫程式不過是狹義的研發,廣義的研發場景非常複雜,涉及到各行各業與多個職能。

除了大家熟悉的電商、IT 軟體業,在製造業、金融業、建築業、設計業,廣義的研發無處不在,核心資料、智慧財產權、繪圖體驗、軟體授權、合約設計等,這些都是實務需求。

舉個例子,像是 3D 類的設計、模擬軟體就是製造業、建築業研發的關鍵應用,人人都拍胸脯說我家 VDI 沒問題,實際上線立刻問題百出,把使用者搞得昏頭轉向。

不只如此,就算是單純寫程式也在與時俱進。
傳統的瀑布式開發,現在都逐步變成了敏捷開發,甚至還有更加競爭的 DevOps。

比如,傳統開發在需求設計完成後,是一段漫長的研發階段,其他人員只需要等待,此時只要在研發過程使用 VDI ,便能有效防止程式外洩的問題。

可是,在敏捷開發、DevOps 時代,設計、開發、測試、維護……整個流程高速運轉,兩三周就是一個輪迴,各種角色都要參與其中。
前後端、業務端、產品端要頻繁溝通,

而且程式碼和製品要流轉於多個環境(研發環境、測試環境、預發佈環境、生產環境),產品上了線,就像高速奔跑的列車,既要保證每個環節安全可控,還要維持整體流暢度。

因此,一旦進入研發場景,傳統的 VDI 就不那麼實用了。
第一,要順應 DevOps 現代研發趨勢,在確保安全性的前提下,不能損失敏捷性和協作能力;

第二,要保證廣義研發各類行業和職能,都能得到最佳體驗。
比如汽車研發、手機研發、設計業等,不光要保證設計圖、智慧財產權的安全,還要確保各類設計、模擬軟體的體驗。

經過如此實戰評比,幾乎大多數的 VDI 都敗下陣來,畢竟大家只滿足寫程式的需求,把場景過度簡單化,結果便是跟不上研發趨勢的變化而愈發無力。

 

還好,真正全能實用的 VDI 品牌

「Citrix」挺身而出

於是 VDI 領域最強而有力的選手 Citrix 挺身而出,一出手就 Hold 住了當下最複雜的敏捷開發場景。
不僅各個環節拿捏得宜,還充分考慮各類職能的客製化需求

這個方案中的靈魂元件,自然是 Citrix 數位工作空間的兩大神器,Citrix Virtual Apps & Desktops分別負責桌面供給和應用發佈,讓各類研發角色,依照工作所需獲得相應的開發桌面或軟體。

同時,配合安全管控、稽核、靈活存取元件,保障在 DevOps 或敏捷開發各個環節,資料的安全流轉和順暢協作,無論業務場景細分為何成幾個區域,都在掌握之中。

在實際的大型研發場景中,還會涉及到分支機構協作、遠端作業,隔離、互訪、協作、流轉、留痕等,看看下面這個真實場景,就會明白沒經過大規模實戰考驗,是萬萬不可行的。
Citrix 不只是單一 VDI 產品交付,更是網路、安全、應用集合成整合方案。

在大而全的方案之下,Citrix 對研發場景的痛點也給出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1. 研發終端存取網路:

滿足研發人員安全上網需求,解決檔案下載、開源社群建設等問題,並透過 Citrix ADC 以多因子驗證(MFA)與單點登入(SSO),使研發人員透過方便且安全的登入方式存取研發應用後台資源。

2. 多區域資料安全流:

為不同區域、不同角色,提供安全的資料流程,既滿足有效溝通和對齊需求,又確保核心資料、IP、代碼不洩漏。

3. 高性能設計與模擬:

即使顯卡不具備原生 vGPU 能力,在 Citrix 獨門 vGPU 技術的加持下,同樣可以為多台 VDI 終端提供高品質圖形加速,滿足不同規格的 3D 場景需求。

同時,對一些耗神耗時的場景,比如模擬訓練和大資料運算,並不適合用 VDI 模式來滿足,Citrix 還提供「Remote PC」存取技術來面對如此情景。

至此,VDI 領域最困難的問題都被 Citrix 完美搞定了,而 Citrix VDI 的能力,遠不止如此,各種高難場景,全部 Hold 得住。

在後疫情時代,遠端工作或混合辦公模式已經成為標準配備,所有的行業都值得使用「Citrix 數位工作空間」重新調整工作場景,融合了零信任理念的 Citrix VDI,將成為未來數位化辦公的基石。

而作為業內頂尖的 VDI 品牌,Citrix  30 餘年的技術沉澱和產品打磨不斷引領數位化潮流。
無論大場面還是小細節、傳統行業還是新興行業,使用經驗老道的頂尖品牌輔佐實務執行準沒錯!

 

資料來源:虛擬桌面基礎結構(VDI)到底如何挑選?Citrix 整合式方案讓您網路、安全、應用面面俱到

聯絡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