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應用整合服務

SIOS 修復雲端旅程的五個建議

COVID-19的影響幾乎重塑了我們所知道的世界,高可用性也不例外。儘管還是有許多的限制, 但IT 團隊還是選擇將地端數據轉換至雲端。
為了修復您的雲端旅程,建議您需要做五件事。

1.添加高可用性

在推動雲端運算的過程中,許多 IT 和業務主管發現自己急於將服務和應用程式從地端遷移到雲端。許多人紛紛湧向雲端方案,只是為了應對需求爆炸的數位轉型浪潮。
對於一些人來說,雲端旅程啟動得太快,現在他們發現應用程式仍然在雲端中出現困難,並且意外的中斷或停機仍然是跟過去在地端時一樣多。

修復雲端旅程的第一步是添加高可用性。這對您的企業意味著幾件事:

    設計和構建高可用性和冗餘架構
    選擇將保護關鍵組件和應用程式的軟體和服務
    定義和記錄相關的流程和程序,以及至少最低限度的管理
    為質量保證、程序測試和混沌測試部署生產副本

2.擴展以提高災難恢復的可用性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在不考慮某種形式的 HA 的情況下遷移到雲端。一些 IT 團隊有先見之明,不會將 HA 留在地端,但在急於上雲的過程中,他們將所有關鍵伺服器都轉移到了同一個雲端可用區。雖然擁有HA 保護比完整的漏洞要好,但如果您只將伺服器和應用程式部署在單個可用區 (AZ) 中,現在是時候為備用集群節點擴展到多可用區,甚至內置通過在不同區域部署第三個節點進行災難恢復。 SIOS 已幫助數十家客戶規劃多可用區架構並添加災難恢復解決方案。

3.建立你的團隊

一些公司及其 IT 團隊從完全本地化轉變為與 Cloud Formation 模板、快速入門指南、IAM 角色、內部負載平衡器、覆蓋 IP 以及解讀 VM 大小的含義有關。現在是組建團隊來支持雲端旅程的時候了。
這將意味著幾件事:

    增加容量
除非您能夠完成一個完整的提升和轉變,否則您可能會擁有相同的員工來管理雲端和地端應用程式。傳統解決方案需要很長工作時間才能使其保持穩定和可用性。要駕馭未來的雲端旅程,您需要能夠滿足可用性要求、了解雲架構並為企業需求規劃未來的能力。
    通過培訓提高技能
為您的團隊提供雲端培訓。要管理和規劃課程,請通過有關雲端解決方案、架構、最佳實踐和權衡的額外培訓,尋找增強組織內 IT 卓越性的方法。訓練有素的員工不僅會在提高可用性方面獲得優勢,還會通過以經濟、可擴展和合乎邏輯的方式解決可用性、維護和增長問題來獲得好處。

4.集成自動化和分析

SIOS曾與幾家公司合作,這些公司在 2021 年遷移到雲端,而沒有犧牲 HA、DR 或他們的團隊。如果您認真對待達到所需的正常運行時間數(99.99%)並且制定災難計劃是不可協商的,那麼是時候增加嚴格的分析和額外的監控。確保您的可用性解決方案具有應用程序感知自動化和編排功能,以便在發生災難或計劃外停機時進行恢復。添加分析和自動化以鞏固您的解決方案,並將您的雲端遷移從被動故障轉移到主動通知和在故障發生前緩解故障。想像一下,如果應用程式性能不佳,或者延遲增加、錯誤或 VM 無反應行為會及時通知,以避免在業務高峰期出現停機。分析也很重要,因為它們可以揭露可能已經偏離原本可用性架構的系統和應用程式。

5.更新流程和管理

失敗的事情都源於過程的失敗。確保您組織的流程是最新的、有大量檔案記載的、適當的溝通和遵守相關規範。這些流程應包含who, what, when, where, and how 與客戶相關的業務策略、目標和組織需求相關的一些最低要求。

確保您的雲端環境的所有權和簽核流程有大量檔案記載。對於從獲取基礎架構的硬體團隊轉移到雲端團隊的客戶。在遷移過程中,在沒有明確的情況下從災難中挖掘出來是一個更大、成本更高的問題。

如果您的雲端旅程突然遇到困難,請參考這五點來修復您的雲端旅程,並可考慮選擇SIOS, SIOS 不僅可以幫助您提高雲端中的高可用性,還可以幫助您提高在雲端中運行的流程。
 

本文來源: https://us.sios.com/blogs/fixing-your-cloud-journey/  (作者: -Cassius Rhue, VP Customer Experience, SIOS Technology Corp.)

聯絡 我們